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电影《目击者》入围北京大学生电影节

2013年04月12日 13:43

《目击者》剧照

《目击者》剧照

4月2日,第二十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国产电影入围名单,包括《目击者》在内的34部作品于200多部参赛影片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这是今年继“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表彰”之后,《目击者》入围的又一奖项。

由10位青年学者和30位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大学生评委组成的评委会将共同评选,在入围影片中评出组委会奖、评委会奖、最佳故事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最佳观赏效果奖、艺术探索奖、最佳处女作奖、最佳新人奖,和最受大学生欢迎导演、最受大学生欢迎男演员、最受大学生欢迎女演员等由大学生观众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产生的奖项。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创办于1993年,具有鲜明的青春色彩和文化气质。本届电影节将于4月11日开幕,5月13日闭幕,期间《目击者》将参加入围影片展映、剧组见面会、高校巡展等一系列活动。闭幕式暨颁奖盛典由将CCTV-6直播,届时国产影片的所有奖项会一并公布。

电影《目击者》讲诉几个中年男人因为一起交通意外而纠缠争斗,继而不惜以命相搏,最终几人发现看似注定的命运其实处处任由他人操纵。它是第五届新人电影节开幕影片,还入围了第七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法国昂热电影节、法国巴黎电影节等。导演高则豪凭借这部影片获得第四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年度青年导演”提名,最终表彰结果将于4月12日揭晓。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目击者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 入围影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