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电影节米哈尔科夫作品展映:好电影需靠营造氛围

2013年04月19日 07:40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图/二萌

米哈尔科夫(左)与导演谢飞(右)。

米哈尔科夫与女大学生拥抱

尼基塔-米哈尔科夫

凤凰网娱乐讯 4月18日,“天坛杯”国际评委电影作品展映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天坛杯”国际评委会主席、俄罗斯著名导演尼基塔-米哈尔科夫亲临现场,与在校学生交流。当天,由米哈尔科夫执导的系列电影《烈日灼人》与中国观众见面,并获得一致好评。米哈尔科夫强调,电影的氛围是决定其成败的重要原因,而政府给予的支持同样不可或缺。

赞中国电影发展迅速 18年前预言成真

见面会上,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为米哈尔科夫颁发北京电影学院荣誉客座教授证书。而作为“天坛杯”国际评委会主席,米哈尔科夫对北京电影节有着独特的感情。追溯起与中国电影的缘分,他回忆说:“18年前,我在中国拍了一部电影叫《蒙古精神》,虽然当时我们语言不通、文化不同,但我深深感觉到了什么叫中国,也感受到了未来的电影重心可能在中国。要知道那是18年前,而不是今天,现在这个预言终于实现了。中国是兴邦大国,因为它一直没有忘记民族的传统与精神。”在米哈尔科夫看来,北京电影节并不是一个一般意义的国际电影节,“中国人发明了指南针、印刷术等,这是一个多么伟大的民族啊,我不管在东方、非洲、还是拉丁美洲,都会说同样的话,这也正是我前来当评委的原因。”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米哈尔科夫 氛围 电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