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942》夺天坛奖最佳 王中军:赢在敢回顾黑暗

2013年04月24日 07:36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二萌 卡卡西

《1942》摘得天坛奖最佳影片

颜丙燕摘得影后

点击图片进入:《1942》过审 冯小刚:下辈子给你们当牛做马

凤凰网娱乐讯 4月23日,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首届“天坛奖”颁奖典礼在京如期举行,好莱坞影星基努-里维斯、著名歌手莎拉-布莱曼等国际大腕,以及张艺谋郭富城文章谢霆锋周杰伦等百位嘉宾到场助阵。当晚,颜丙燕凭借《万箭穿心》获封“天坛奖”首位影后,而票房不尽如人意的《一九四二》爆冷夺最佳影片。

《一九四二》爆冷夺最佳影片 颜丙燕获封天坛奖首位影后

当晚,男演员特伦斯-斯坦普凭借《献给爱妻的歌》获得影帝,而《万箭穿心》主演颜丙燕则从国际巨星基努-里维斯手中接过最佳女主角奖杯。据了解,在不久前举办的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2年度表彰大会上,颜丙燕已凭《万箭穿心》获得年度女演员称号,此次时隔不久再度拿奖,颜丙燕直言十分意外,“我没想到会是我,现在脑子里一片空白。我觉得这次的最佳女主角奖共有15部影片竞争,机会平等,我完全没有准备得奖。其实我对每部作品付出的都是相同的,只是运气不同。”

虽然由冯小刚执导的电影《一九四二》票房不尽如人意,却斩获首届“天坛奖”最佳影片及最佳视觉效果两个奖项,张国立徐帆、刘震云、王中军几位主创代表冯小刚登台领奖。出品人王中军激动地说:“这份荣誉是对《一九四二》最好的肯定,中国需要严肃的电影。这部电影赢在敢于回顾黑暗,是中国电影的颠覆。”而张国立、徐帆两人纷纷表示,虽然没能夺得影帝、影后,但自己已经倾尽了全力去演,并不遗憾。一旁的王中军忙打圆场:“最佳影片代表了整体的分数,有了这个奖就全都有了。”

《父辈足迹》成最大赢家 威廉姆斯欲拍功夫片

作为首次设立的“天坛奖”颁奖盛典,当天到场的国际阵容空前强大。电影《献给爱妻的歌》导演兼编剧保罗-安德鲁-威廉姆斯获得最佳编剧奖。问及为何会拍摄关于一对老夫妇的故事时,保罗-安德鲁-威廉姆斯坦言:“这部影片写的是我爷爷奶奶的故事,我上学的时候所有关于英文写作的考试都不及格,这次只是把所有想到的都写了下来,没想太多。不过我很愿意尝试不同题材的电影,所以希望下次能够执导一部自己的功夫片。”保罗-安德鲁-威廉姆斯表示,能拿到北京电影节的奖杯感到非常荣幸,准备回国与好友喝酒庆祝。

此外,电影《父辈足迹》共获评委会大奖、最佳音乐等奖项,成当晚最大赢家。谈及此次的“天坛奖”时,斩获最佳音乐奖的瓦哈格-海拉佩恩直言:“‘天坛奖’颁发很公正,有的奖是偶然得的,但这个奖是我们必然得的,同时也希望下部电影能和中国电影人合作。”

附获奖名单:

首届天坛奖——完全获奖名单

奖项获奖者及获奖影片

最佳影片 《一九四二》

最佳导演 凯特-休特兰《少女洛荷》

最佳男主角 《献给爱妻的歌》特伦斯-斯坦普

最佳女主角 《万箭穿心》颜丙燕  

最佳男配角 《父辈足迹》瓦哈格-西蒙恩

最佳女配角 《远大前程》海伦娜-伯翰-卡特

最佳编剧奖 保罗-安德鲁-威廉姆斯《献给爱妻的歌》

最佳音乐奖 《父辈足迹》瓦哈格-海拉佩恩

最佳摄影奖 《少女洛荷》亚当-阿卡波

最佳视觉效果奖 《一九四二》

评委会大奖 《父辈足迹》瓦哈格-海拉佩恩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天坛 王中军 颜丙燕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