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金像奖提名名单公布 周迅双片入围争影后

2013年02月06日 03:12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周南焱

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候选名单发布现场(图片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公布入围提名名单。其中,《低俗喜剧》、《车手》《逆战》《寒战》《消失的子弹》获得最佳影片提名,梁乐民、陆剑青联合执导的《寒战》,以及尔冬升监制、罗志良导演的《消失的子弹》分别获得12项提名,成为最大赢家。

此次香港演员包揽了最佳男主角提名,张家辉杜汶泽刘青云梁家辉梁朝伟五位演员入围最佳男主角提名。其中只有杜汶泽没有获过这一奖项,竞争可谓相当激烈。在最佳女主角方面,内地女演员周迅凭借两部影片《大魔术师》《听风者》入围最佳女主角提名。另外,香港女演员杨千嬅郑秀文、江若琳也入围最佳女主角提名。

这届入围最佳导演提名的分别是:郑保瑞、彭浩翔、罗志良、林超贤、梁乐民和陆剑青。值得一提的是,导演陆剑青和梁乐民首次执导电影,对于《寒战》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编剧、最佳原创音乐等12项大奖提名,他们感到非常高兴。在本届金像奖角逐中,《寒战》被业内认为最有实力获得最佳影片大奖。

据悉,本届金像奖颁奖礼将于4月21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香港 金像奖 提名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