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寒战》领跑金像奖 与《消失的子弹》同获12项提名

2013年02月06日 08:49
来源:东方早报

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昨日公布提名名单,罗志良执导的《消失的子弹》与梁乐民、陆剑青执导的《寒战》同获12项提名领跑,并将与《低俗喜剧》、《车手》《逆战》一起角逐最佳影片大奖,周迅凭《大魔术师》《听风者》两部作品与杨千嬅、郑秀文、江若琳争影后,张家辉、杜汶泽、刘青云梁家辉梁朝伟争夺影帝。今年的颁奖典礼将于4月21日于香港文化中心举行。

《低俗喜剧》、《车手》、《逆战》、《寒战》、《消失的子弹》五部电影作为最佳影片候选,代表了香港电影去年的最高水平。这五部作品质量参差不齐,提名一经公布,就在网络上引起热议,有观众感叹:“水平如此之弱,能代表香港电影的2012?”对此,金像奖主席陈嘉上直言不讳:“金像奖的提名往往如实反映香港电影工业的状态。我一向也是这样解读的。”

今年夺奖大热都落在了年轻导演身上,《寒战》就是陆剑青、梁乐民的第一部导演作品,彭浩翔则凭借《低俗喜剧》首次入围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项大奖。当然,明年诸如周星驰、王家卫、陈可辛、杜琪峰、许鞍华、徐克这批“一代宗师”都将卷土重来。

演员方面,今年并没有太大的悬念。影后角逐中周迅有两部影片入围,不过,她也可能因分票而败给本土作战的杨千嬅。影帝方面,张家辉、杜汶泽、刘青云、梁家辉、梁朝伟虽然个个都是影帝级人选,看似竞争激烈,但刘青云去年拿了影帝,梁朝伟的《听风者》只是拍《一代宗师》间隙的“休闲”作品,而梁家辉当仁不让成为第一热门。不过,与梁家辉在《寒战》中有精彩对手戏的郭富城的意外落选,成了今年金像奖的第一个冷门。

香港金像奖部分提名名单

最佳电影:

《低俗喜剧》 《车手》 《逆战》 《寒战》 《消失的子弹》

最佳女主角:

周迅《大魔术师》 杨千嬅《春娇与志明》 郑秀文《高海拔之恋》

周迅《听风者》 江若琳《高举爱》

最佳男主角:

张家辉《大追捕》 杜汶泽《低俗喜剧》 刘青云《消失的子弹》

梁家辉《寒战》 梁朝伟《听风者》

最佳女配角:

邵音音《低俗喜剧》 陈静《低俗喜剧》 江一燕《消失的子弹》

金燕玲《逆战》 范晓萱《听风者》

最佳男配角详细提名:

郑中基《低俗喜剧》 廖启智《消失的子弹》 林家栋《寒战》

杜汶泽《DIVA华丽之后》 万梓良《悬红》

最佳导演:

郑保瑞《车手》 彭浩翔《春娇与志明》 罗志良《消失的子弹》

林超贤《逆战》 梁乐民、陆剑青《寒战》

最佳新导演:

周显扬《大追捕》 谢立文《麦兜当当伴我心》 冯志强《悬红》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寒战 金像奖 届香港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