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金像奖海报曝光 众星合照周迅醒目

2013年03月28日 09:03
来源:上海青年报

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官方海报

昨日,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海报曝光,海报以黑白色调为主,本届影帝后候选人梁朝伟梁家辉刘青云张家辉杜汶泽,准影后周迅、杨千嬅、郑秀文及入围最佳导演的彭浩翔、林超贤等入围明星围坐合照,观众直呼好像在玩最近大热的“找你妹”游戏,那么你第一眼看到了谁? 本报记者杨汶

从大合照来看,周迅和梁朝伟占据了黄金分割点的位置,根据网上的一项调查,大部分网友表示第一眼看到的正是周迅。而郑秀文、杨千嬅、杜汶泽、梁家辉、刘青云也分别在这块风水宝地附近。由此可见,此次影帝后的主要竞争力还是围绕在这些明星之中。

据悉,周迅此次的呼声很高,凭借《听风者》《大魔术师》她此次获得双提名,同时她也是五位提名者中唯一一位拿到过最佳女主角奖杯的人。而她在大合照中穿的这套服装也被网友大赞青春靓丽。

不过也因为入围两部戏,选票很可能被分票,这对周迅夺奖很不利。而周迅在这两部剧中的表现也并不是十分出彩,因此得奖几率并不是很高。

除了周迅,照片中其实也实在没有一个女人的地位可以和郑秀文相比,穿得简单干练的她与梁朝伟、梁家辉齐坐前排“宝座”。

而郑秀文此次也被观众认为最有可能获得影后头衔。她的粉丝们最近也在网上给偶像拉票“这次怎么都轮到我们Sammi了吧,提名那么多次,应该实至名归。”而且在《高海拔之恋Ⅱ》中,郑秀文把一个苦等丈夫的小女子情怀演绎得很到位,也很感人。

郑秀文最大的竞争对手要数《春娇与志明》的杨千嬅,要知道,《春娇与志明》可比《高海拔之恋Ⅱ》更加卖座。

影帝方面,这次竞争非常大,演员个个都是观众的心头好。不过候选人除杜汶泽之外,梁朝伟、梁家辉、张家辉、刘青云四位提名者都曾经摘得过影帝桂冠。因此不少人推测,杜汶泽此次凭借《低俗喜剧》也具备黑马的潜质。他在《低俗喜剧》中的表演张弛有度,够冷够幽默,是他拿手的角色。

此外,从今年的入围榜单可以看出,去年港片仍然处在逆境之中,类型、题材愈发单一,入围本届最佳影片的包括《寒战》、《低俗喜剧》、《车手》《逆战》《消失的子弹》,除了《低俗喜剧》之外其余4部皆为警匪题材影片。

本届金像奖将于4月13日在文化中心举行颁奖典礼,颁奖典礼主持人为曾志伟郑中基、林家栋、林晓峰“全男班”阵容。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周迅 郑秀文 杜汶泽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