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金像奖设致敬张国荣环节 黄耀明演唱电影歌曲

2013年04月09日 08:48
来源:东方互动

金像奖特刊加入“永远仰慕的明星”张国荣和梅艳芳

点击进入:张国荣逝世十周年特别策划

一代巨星张国荣(哥哥)逝世十周年,近日有多个纪念哥哥的活动。今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亦特设向张国荣致敬的环节,由歌手黄耀明唱出多首电影歌曲。

除了纪念哥哥,颁奖礼亦会安排悼念环节,由管弦乐团演奏电影金曲,向本年度离世的28位艺人和电影工作者致敬,包括罗慧娟、惠天赐和江毅等。而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特刊率先曝光,当中有“永远仰慕的明星”张国荣和梅艳芳的篇幅,生前好友关锦鹏撰文写道对二人的怀想和感激,忆述当年哥哥与梅姐虽然分属不同电影公司,但梅姐亦自愿与别的公司合作换取哥哥演出“十二少”,撮合成《胭脂扣》的绝配。

江若琳难忘“等晒”

今年金像奖特刊以“向胶卷致敬”为主题,大会邀请了多位候选人撰写对“胶卷”的感觉,江若琳写道“小时候会等待冲晒出来一刻讨论和大笑,现在数码拍摄很随意,delete亦很随意。”而她在拍摄特刊时,因与万梓良廖启智一同拍摄,坦言心情相当紧张。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张国荣 金像奖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