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专访冯文娟:与周润发合作很紧张

2013年04月13日 13:16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易珏

凤凰娱乐专访冯文娟

凤凰娱乐讯 内地演员冯文娟凭借电影《大上海》获得本届香港金像奖最佳新人奖提名,该片由博纳影业集团出品,刘伟强监制、王晶执导,同时还有周润发黄晓明袁泉等众多明星加盟,在本届金像奖中共获得5项提名。

冯文娟于颁奖礼前接受凤凰娱乐独家专访,谈到首次参演电影就获得提名的感受,她认为“坚定了我演戏的信念”。对于电影《大上海》,她则表示很幸运能够参与表演。

谈提名:坚定演戏信念

对于第一次参演电影就获得提名,冯文娟表示,“参演的第一部电影就能够获得香港电影人的认可,坚定了我演戏的信念。刚刚从学校走出来,我还很稚嫩,还有很多方方面面需要努力进步,这次获得提名给了我很大的信心。”

电影《大上海》在本届金像奖获得五项提名,冯文娟提到这部电影赞不绝口,她表示,“这部戏的剧组非常有凝聚力,大家都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把这部戏做好。所有的演员都很用心地去诠释戏里的角色,我很幸运能够成为他们其中的一员。剧组为了这部戏真的付出了很多心血,这么多提名是对大家的一个鼓励和肯定。”

谈表演:对王晶导演印象深刻

冯文娟在《大上海》的表演获得了认可,她自己认为,“这是我的第一部戏,主要还是积累经验。表演的时候,心里的设想和实际的表现有很多差距。但是很荣幸能够获得很多前辈的指点,希望以后能够掌握一套有创造力的表演方法。”

在《大上海》里冯文娟和很多前辈都有合作,她回忆拍戏经历时表示,“拍这部戏的第一天就碰到发哥,特别紧张,眼睛都不知道看哪儿。是发哥带大家唱‘采红莲’,让全局组的气氛活跃起来,才让我放松下来,发哥提携新人真的用心良苦。黄晓明为了让我不要紧张也会讲笑话给大家听。”

“袁泉是我的同门师姐,我有幸和她来自一个学校有同一个老师,因为演的是同一个角色,她经常来找我探讨角色,给我帮助很大。”

冯文娟印象最深刻的是王晶导演说的一句话,“导演说,好的演员从来不会用自己的嘴去演戏,是用眼睛。这句话我觉得可以一生铭记。”

冯文娟平日没有戏的时候也会去剧组看别人演戏,她认为,“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剧组和导演对角色的塑造都非常好。这样一个好的开始对我来说是一盏灯,给我指引了很好的方向。”

谈困难:学京剧伤到腿

在拍电影的过程中,冯文娟也遇到过困难,她说,“以前从来没有学过京剧,但是为了角色一直很认真地去练,对自己很严厉。有时候被枪拍到腿上,就一块块的淤青。但是最后片子出来的时候,觉得自己及格了。”

对于以后演戏的期待和规划,冯文娟称,“希望能够多多尝试不同的角色,挺想演一个有内心戏的比较酷的角色。希望能更多地去积累,更多地得到观众的认识,成为一个会演戏的好演员。我真的很爱演戏。”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周润发 冯文 金像奖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