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静:从E-cup嫩模到最佳女配 好戏还在后头

2013年04月17日 07:46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王击凡

“当模特时,我是一个特别没有梦想的女生。这两年开始接触拍戏,令我找到了自己的梦想。”

接下来,Dada还有《飞虎出征》、《重口味》、《迷离夜》三部新片准备上映。

近几年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女配角”奖项一直劲吹“怀旧风”,邵音音、苏杏璇等轮流坐庄,前辈级艺人的实力搁在那儿,新一代的女艺人只得“望奖兴叹”。1989年生的陈静(DaDa)今年凭《低俗喜剧》登顶,给不少年轻演员打了一支强心针,同时也印证了金像奖主席陈嘉上赛前说的:“本届金像奖就是要加大力度推新人。”

有评论指,拿到“最佳女配角”后,Dada已从一名嫩模跃升为实力派女星,正式“升呢”,难怪她当晚拿奖后泪如雨下。即使到了庆功宴上,Dada仍然紧紧握着奖座舍不得松手,可见这个奖对她的意义有多大。日前,南方都市报记者专访了这位新出炉“最佳女配角”,希望在Dada身上一探嫩模上位之道!

得奖:“这一天比将来结婚还重要”

从《喜爱夜蒲》到《低俗喜剧》,虽然D ada拍的电影没有多少部,但她的努力与进步是显而易见的,《低俗喜剧》的“爆炸糖”一角更让D ada先后获得台湾金马奖、香港金像奖的“最佳女配角”提名,令她从“卖样”、“卖肉”的嫩模成功转型为“卖演技”的女演员。

这次能从金燕玲、邵音音等“得奖专业户”中突围而出,D ada谦称是“角色本身的力量”:“去年金马奖的提名已经让我很意外了,我只拍过几部电影,是一个新人,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有这种机会,这次拿奖就更意想不到了。我不敢说自己赢了她们,前辈们都是很好的演员,我自己就特别希望同片的音音姐能得奖。我的优势只是角色比较讨好,其他方面还得继续学习、继续努力。”

金像奖对自称为“本土草根演员”的D ada而言,有着特别的意义:“金像奖是香港一个很大型的颁奖礼,能在这里得奖,对我有一种特别的鼓励。香港是我长大的地方,能在金像奖得到别人的认同,就像对自己有了一个交代一样。颁奖前有几个好姐妹陪着我,就像待嫁一般,这令我觉得,得奖这天比将来结婚还重要。”

转型:“不会封胸;但推掉很多类似角色”

有评论甚至把D ada夺奖跟当年舒淇凭《色情男女》拿下“最佳女配角”的一幕相提并论。这番对比也许对D ada略有溢美之嫌,却也让人期待曾经卖弄性感的D ada能借助得奖的东风扶摇直上、成为下一任“影坛女神”。

在群访中,有记者问D ada拿奖后会否“封胸”、改走演技路线,这显然是一个蠢问题,有备而来的D ada落落大方地作答:“不会封胸,拿奖是一种鼓励,我会继续做好演员的本分。”D ada在颁奖礼后台接受访问时引起轰动,台下还有摄影师大喊“亮出你的胸”。D ada也明白性感是自己赖以为生的本钱,转型这种事可急不来:“很多人问我想什么时候转型,我觉得这不是自己能决定的事,一切都取决于观众朋友觉得我是否有进步。我不可能就马上变得跟以前很不一样,我也没想过自己可以变成巨星,我只是想慢慢地看到自己的努力成果。现在很多片约跟我以前演的角色差不多,所以我都推掉了。”

梦想:“演戏让我找到方向,感谢上天”

在颁奖礼当晚,刘德华曾在台上点名称赞D ada:“我经常在不同的场合见到你,知道你很想参与电影工作,恭喜你得奖,祝你前程似锦!”对于刘德华的鼓励,D ada相当兴奋:“华仔是我从小到大的偶像,这番话对我有很大的意义。”

虽然D ada曾跟李雨阳、王宗尧等高大型男传出绯闻,但结婚生子并不是她此刻的目标:“当模特时,我是一个特别没有梦想的女生。这两年开始接触拍戏,令我找到了自己的梦想,我和许多香港人一样,默默努力,最终找到了自己的方向与价值所在。”Dada说“爆炸糖”这个角色加入了一些她的个人情感:“她是一个很单纯的女演员,心中有梦想,为了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往上爬,甚至付出自己的身体。她有痛苦、也有挣扎,别人羞辱她的时候,她只能忍气吞声。这个角色代表了很多香港人,为了生存,不能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能接到这个角色,Dada说是“上天的眷顾”。

拿了“最佳女配角”后,D ada更想努力当一个“好的演员”:“我想演好每一个角色,不一定要是很漂亮的那种,演丑女、演重症病人、演哑巴,我都O K的。即使角色只有一场戏,但只要能让观众感同身受,我就觉得自己的努力特别有意义。”接下来,D ada还有《飞虎出征》、《重口味》、《迷离夜》三部新片准备上映,这个小妮子的电影梦想才刚起航,一切都在变得更好。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E-cup 女演员 南都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