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透过金球提名前瞻奥斯卡 《为奴》最被看好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娱乐讯 早前在电影节季开始时,就已出现了对于金球奖和奥斯卡各类奖项的详细预测,其中许多经过时间的考验后已经失去了原有的胜算。如果要找一个词汇描述这场发展至今的较量,也许“愈演愈烈”会是一个较为准

《为奴十二年》在金球奖之前已经拿下多个地区电影工会及评论奖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凤凰网娱乐讯 早前在电影节季开始时,就已出现了对于金球奖和奥斯卡各类奖项的详细预测,其中许多经过时间的考验后已经失去了原有的胜算。如果要找一个词汇描述这场发展至今的较量,也许“愈演愈烈”会是一个较为准确的选择。

第86届奥斯卡将是近年来悬念最高,竞争最激烈的一届。最近大局的日趋明朗要多亏了过去几周公布的各类影评人奖,和美国演员工会及金球奖的提名名单。

在开始阐述更多的分析之前,要强调的是,所有在奥斯卡颁奖典礼前颁发的电影类奖项都不能作为可靠的奥斯卡风向标。影评协会最先颁发奖项,但这些奖项的评选人都是专业影评人,与奥斯卡的评委基本没有重叠。金球奖则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评选。虽然成员和各大电影公司有交流,但并不能够被作为预测奥斯卡的依据,因为金球奖将电影分类成剧情类,喜剧类及音乐剧类进行评选,并且每项可以有十部入选影片。而美国演员工会奖则相对来说更有说服力,因为许多美国演员工会的成员都是奥斯卡学院成员(奥斯卡学院中演员的比例最高)。即便如此,演员工会奖也不是一个绝对可靠的考量,但总的来说,它的确为我们预测奥斯卡的结果提供了更为准确的向导。

最佳男主角

可以说今年参赛的影片更多以男性为主题,也因此众多男主角都凭借在影片中出色的演技赢得了极高的声望。往往在这种情况下, 得奖者可能是一匹黑马,呼声极高的演员却可能无缘入围。 出演《一切尽失》的罗伯特-雷德福失掉美国演员工会奖入围对于大众来说已经是一个意外,所以本届奥斯卡的最佳男主角似乎不那么容易让人猜到结果。

《为奴十二年》:切瓦特-埃加福特

入围奥斯卡可能性:☆☆☆☆☆

可能入围的原因: 《为奴十二年》得到的评价极高,一直都被视为本届奥斯卡的头号热门。埃加福特一直以来都广受尊重,加上他这部电影中的出色发挥,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他是最应该入围的参赛者。

可能落选的原因: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影评人呼声非常高的影片反而有可能不被奥斯卡评委青睐。除此之外,埃加福特并没有大肆为自己的影片宣传,也没有为自己入围并企图

夺下最佳男主角而进行游说。尽管如此,他落选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达拉斯买家俱乐部》:马修-麦康纳

入围奥斯卡可能性:☆☆☆☆☆

可能入围的原因:此类敏感话题一直很多人想尝试,但没有人真正成就过,直到《达拉斯买家俱乐部》及马修-麦康纳出现。光是题材本身就引人注意,再加上马修出色地完成了对片中这位艾滋病人的演绎,他当之无愧成为了最有力的候选者之一。

可能落选的原因:听起来也许很无辜,但目前来说马修唯一可能落选的原因是焦点影业对于电影放映日期及规模的计划稍显混乱,最后可能以无法引起评委关注收尾。

《内布拉斯加》:布鲁斯-邓恩

入围奥斯卡可能性:☆☆☆☆

可能入选的原因:撇开邓恩的演技不说,他为入围本次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做了非常大的努力。在戛纳电影节拿下最佳男主角之后,邓恩积极配合派拉蒙进行本片的各式宣传活动,可以说是无处不在。

可能落选的原因:观看过影片的影评人对于此片中邓恩演技的评价褒贬不一。邓恩最终是否能够成功入围,还要看学院评委的意见了。

《一切尽失》:罗伯特-雷德福

入围奥斯卡的可能性:☆☆☆

可能入围的原因:作为一个传奇的演员,雷德福却从未获过奥斯卡,连提名也只有一次,而且还是在四十年以前。对于这位年过七旬的演员来说,作为该片中唯一的演员能够成功抓住所有观众的心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雷德福做到了,也证明了自己的演技。

可能落选的原因:此片在院线方的低上座率让人们对该片的价值产生了一定的怀疑。雷德福赢下纽约影评人协会奖为他赢回了一些关注,但紧接着宣布的是他无缘入围演员工会奖。原本已经严峻的形势因为雷德福本身不愿意进行游说而雪上加霜。

《菲利普船长》:汤姆-汉克斯

入围奥斯卡的可能性:☆☆☆

可能入围的原因:汉克斯在《菲利普船长》中的精湛演技在影片最后几分钟发挥得淋漓尽致。曾两次夺下奥斯卡影帝的汉克斯很久没有再出现在奥斯卡的角逐阵容中了。

可能落选的原因:近日,该片的热度比先前减退了不少。尽管影片本身被肯定,索尼仍然无法成功保持大众对该片的热情,特别在另一热片《美国骗局》上映后。 根据现在的情况判断,即使汉克斯入围,他拿下该奖的可能性也是微乎其微。

奥斯卡独家分析

[责任编辑:田野]

标签:金球 奥斯卡 演员工会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