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对话杨采妮:放下伤痛才能往前走 不必抓着以前不放

2011年10月25日 08:39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秦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杨采妮称不必抓着以前的辉煌不放手

凤凰网娱乐讯10月24日,第2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竞赛片《梦游3D》举办记者会,会后,主演之一杨采妮接受凤凰网娱乐独家对话。作为香港巨星时代的见证者,杨采妮认同当今香港已无巨星,但她从容地表示,不必抓着过去不放,也不必恐惧未来。

《梦游》角色:放下伤痛才能往前走

在《梦游》中,杨采妮出演一个失去孩子的母亲,她坦言自己虽然没有做妈妈,但是会去投射自己和妈妈的感情来做体会。“在电影里,这个女人从一开始就在寻找自己失踪的小孩,她有两种挣扎,一是她觉得还有希望能找到,报着希望活下去,而一方面又很绝望,担心永远都找不到。”她表示,若是生活中遇到这样的事,并不能一概而论,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不同的情感表达,有人开怀有人自责,而对于自己来说,每当遇到走不下去的事,都会回想过去的自己是如何对待的,放下伤痛才能往前走。

谈及彭顺与李心洁,杨采妮表示和他们夫妻二人早就是非常好的朋友,这次也是为了支持他们所以不计戏份地前来客串。她透露经常和李心洁一起聊天看电影,交流内心,但合作却是第一次,由于对手戏不多,杨采妮还笑称要投诉导演,“希望下次能有更多的对手戏,和她演一部有更多内心交流的电影。”

而对于在片中对手戏较多的霍思燕,杨采妮则表示,她是自己认识的新朋友,两人拍第一场戏的时候还不熟,但走戏之后两人的眼眶都红了,很快就有了火花。

谈幸福观:结婚还是随缘

被问及结婚计划,杨采妮笑言今年太多女明星结婚,所以自己也常被问到这个问题。她认为个人的人生大事还是会随缘,不会看到别人这么做了自己也去做。“我很少去向大家交待自己的感情,因为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讲。我觉得我挺幸福的,我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爸爸妈妈我也可以照顾到,我也有很多好朋友,也很喜欢自己的工作。”

谈梦想:曾私底下读大学弥补遗憾

对于现实环境中自己无力改变的东西,杨采妮表示,自己也曾为之恐惧,但时间长了,会通过调整心态来面对。说到自己的梦想,杨采妮笑言实在太多,自己一直在不断努力实现各种梦想,“比如说,我十六七岁就入行,很遗憾自己没有读大学。可能很少人知道,我私底下有去读大学,读过法律,又读心理学。我想做慈善,就跟好姐妹成立了慈善基金会。那我近期的梦想就是想拍一个故事,我就把剧本写了出来,希望能早日拍出来分享给大家。”

谈巨星失落:不必抓着以前不放

香港的九十年代演艺圈,还曾是一个星光熠熠的黄金时代,张国荣林青霞张曼玉梅艳芳等艺人堪称巨星。而在他们淡出或老去的如今,却再无出现这样的巨星,对此,那个时代的经历者杨采妮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我的第一部电影《东邪西毒》就是和张国荣、林青霞、张曼玉合作,看到他们对电影的热爱,让我一直怀揣敬意,包括幕后的张叔平、杜可风,他们的专业热情也感染了我。记得拍戏时龙卷风来的时候,我们全都二话不说把饭盒丢了跑出去拍,这种感觉让我很喜欢。我的确是在这个时代成长起来的。但到了后来,时代在慢慢改变,大家喜欢看的电影类型都不一样了,关注电影圈的地方也不一样了,这是一个自然的事情。我们不要抓紧以前的一切不放,也不要去恐惧未来,可以随着时代而改变调整自己的心态,享受不同时代中自己的成长改变,这是一种活在当下的感觉。”

(凤凰网娱乐东京电影节前方报道团 文、图/秦婉)

[责任编辑:doulili] 标签:杨采 伤痛 前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