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重口味的台式小清新

2011年10月26日 07:5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秦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男主角柯震东在处女作中牺牲十足

影片《那些年,我们一起追女孩》主创(左起)男主角柯震东、女主角陈妍希、导演九把刀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看片名便能想象到电影的剧情、风格,而就是这样简单的情感和通俗的叙事,让每个经历过青春的人时而会心大笑,时而泪流满面,回忆起学生时代的初恋和友情。

每个男生或许都暗恋过身边那个扎着马尾的好学女生,每个女生也或许曾被身边那个调皮捣蛋的男生逗乐……这部2011年台湾最红的电影,如今在第2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上展映,让不少留学生慕名而来,电影票被一扫而空。而放映厅中不断响起的大笑声,也更证明了这是一部好看而且受欢迎的作品。

初恋情结 成熟与幼稚的美丽错过

影片讲述了以柯景腾为首的五个大男生从中学开始就都喜欢班上的优等生沈佳仪,他们一边以各自的方式展开追求,一边过着胡闹、恶搞的日子。兜兜转转,暧昧互动了多年之后,沈佳仪也最终有了自己的选择,而青春也在不知不觉间悄悄逝去。

片中,柯景腾虽然“幼稚”,却是最令沈佳仪心动的男生,而作为稍稍早熟一些的女生,却总是希望用距离使两人的感情更长久。就这样,成熟与幼稚在时间的流逝中逐渐地错过了,然而青春的记忆不会褪色,错过的结局反而更加深了故事的美丽,让观者不禁忆起自己的年少旧梦。

尺度大胆 形式kuso活力四射

影片出自九把刀自传性质的小说,而初任导演的九把刀也将台湾青春片的活力四射发挥得淋漓尽致。尺度上,飞扬跳脱,男生集体打飞机、全裸或露股的场面频频出现,却喜感连连,毫不色情;画面上,色调明快,镜头形式多变;声音上,kuso音乐不断,让观者轻松入戏。

新人崛起 演绎台湾式清纯

在众多内地导演抱怨清纯新人难寻的同时,台湾却每年不断制造和输送新人,男演员方面,即使刻画内容不缺“性”和裸体,都只让人觉得青春逼人,率真可爱,女演员也都非绝色,但却清新耐看,人见人爱。从多年前的《盛夏光年》、《蓝色大门》到《艋舺》、《那些年》,无不是如此。

此次《那些年》中,柯震东、陈妍希两位是当之无愧的新人王,陈妍希更是入围金马影后,按照近年来金马奖力捧台湾新生力量的局面来看,面对前辈未必没有胜算,而敖犬、郝邵文等配角也将各自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尤其是童星小胖郝邵文“横刀夺爱”的转变,令人忍俊不禁,堪称一大看点。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英文名是《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你是我眼中的苹果),而这部电影也如同清新的苹果一般,让人在甘甜中品嚼回忆的细水长流。

(凤凰网娱乐东京电影节前方报道团:秦婉)

[责任编辑:doulili] 标签: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那些年 沈佳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