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赛德克-巴莱》领跑金马奖 《子弹》紧追在后

2011年10月05日 08:45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陈汉典和陈妍希共同揭晓入围名单。

 

金马奖昨日(10月4日)于台北花园大酒店公布第48届入围名单,深受台湾本土拥戴的影片《赛德克-巴莱》不负众望,以11项(11个奖项,其中最佳男配有3个提名)提名领跑,而去年内地的票房神话《让子弹飞》也不含糊,入围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等在内的9项提名,《钢的琴》《桃姐》分别以7项和6项提名紧随其后;魏德圣、姜文、许鞍华、张猛将角逐最佳导演奖,刘德华葛优等将争夺影帝,叶德娴秦海璐等入围影后提名。

此外,九把刀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以及林育贤的《翻滚吧!阿信》等台湾本土热片也受到了金马的肯定,均有不少主要奖项入围,使得民众对今年金马奖提名的信任度提高了许多。本届金马奖角逐影后的人选包括获得威尼斯影后的《桃姐》叶德娴,她曾获得两次金马奖最佳女配角,这次将与前任金马影后秦海璐舒淇共同角逐影后人选。台湾新生代演员陈妍希也以《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入围准影后名单。曾以《无间道3》获得金马影帝的刘德华,这次也以《桃姐》再次参与角逐金马影帝,他将与东京影帝王千源、戛纳影帝葛优和台湾新生代演员彭于晏共同角逐。

金马影展执委会执行长闻天祥表示,今年在报名片数暴增的情况下,形成许多“演员自己打自己”的状况出现,包括女演员秦海璐在2部片《钢的琴》、《到阜阳六百里》演出精彩,最后评审决定以《钢的琴》让秦海璐入围最佳女主角。而港星惠英红则是在《武侠》《倩女幽魂》都有演出,最后则以《倩女幽魂》入围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员则被《赛德克·巴莱》囊括了四个名额中的三个,更特别得是今年清一色由男性演员入围,对此闻天祥表示,评审在讨论过程当中认为《带一片风景走》的侯怡君、《命运化妆师》的隋棠表现都不差,算是遗珠之憾。

本届评审有石昌杰(动画导演)、李欣芸(作曲家)、郎祖筠(演员)、陈胜昌(剪接)、彭浩翔(香港导演)、黄文英(美术造型)、蔡国荣(编剧、影评人)、钱翔(摄影)、瞿友宁(导演),都是获奖无数的专业代表,他们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看尽华语影片,经过热烈的讨论,选出入围名单。决选还会加入多才多艺的明星导演张艾嘉、韩国重量级导演李沧东、金马奖影帝黄渤、香港舞台剧导演林奕华、绘本作家几米等人。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赛德克·巴莱 子弹 金马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