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钢的琴》七奖冲击金马 同获金鸡五项提名

2011年10月21日 15:21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电影《钢的琴》海报

由完美世界影视领衔出品的电影《钢的琴》作为2011年华语影坛最具标志性的影片之一,凭借其高品质和非凡的生命力被媒体誉为“经典”,被影迷誉为“神话”,这部口碑非常好的零差评影片,成为国内外各电影节的拿奖专业户。近日,《钢的琴》又以七项提名入围第48届金马奖角逐,同时获得第28届金鸡奖五个项奖的提名,这部小成本影片的获奖奇迹有望再度延续。

金马奖三足鼎立小成本有望突围

台湾电影金马奖(Golden Horse Award)作为华语影片在亚洲最有影响力的电影奖项,今年获得最多提名的影片是导演魏德圣所执导的史诗英雄巨作《赛德克巴莱》,十四项提名足以显露其王者之气;导演姜文口碑与票房双双丰收的影片《让子弹飞》,以九项提名位居次席;除此两大获奖热门影片之外,导演张猛的电影《钢的琴》以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演等七项大奖提名入围,形成本届金马奖角逐的三足鼎立之势。《钢的琴》的导演张猛将与魏德圣、姜文、许鞍华三位优秀的华语影坛导演共同角逐最佳导演奖;男主演王千源也将与葛优刘德华彭于晏三位实力不凡的男演员进行影帝之争;而女主演秦海璐能否再次夺得影后也成为本届金马奖的重头戏,她的竞争者是舒淇叶德娴陈妍希三位魅力女影星。 

金鸡奖存悬念《钢的琴》再遇《唐山大地震》

即将在安徽合肥举行的第2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除了最受瞩目的影帝影后之争,另一大悬念则是《钢的琴》再次遇到票房大片《唐山大地震》,上次的华表奖颁奖典礼上,两片同获优秀故事片奖,而此次的金鸡奖则是两片的第二次正面交锋,虽然奖项提名数量上《钢的琴》不敌冯小刚导演执导的《唐山大地震》获得的九项提名,但被视为最大黑马的《钢的琴》同样获得的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编剧,最佳男、女主角五最重量级奖项的提名,究竟鹿死谁手,值得期待。行内人称纵观今年华语影坛最重要的两大奖项金鸡奖和金马奖,虽然各大片打得火热,但较其多部巨额制作,小成本影片《钢的琴》的异军突起,并成功横扫两大电影节各项提名实属可贵,突围夺奖亦有较大希望,这也说明了小成本制作的作品实力不容小觑,而这种新生力量令人异常欣喜。 

投资制作双赢零差评创营销奇迹

持续的生命力和零差评的优质口碑,使影片的投资方完美世界影视成为最大赢家,《钢的琴》无论是从项目选择与拍摄制作,还是后期强势的宣传营销,都为完美世界影视今后的创作和投资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同时也是以口碑创造影片生命力的奇迹。

[责任编辑:腾毅] 标签:《钢的琴》 金马奖 金鸡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