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马奖首拨颁奖人公布 张艾嘉刘若英李心洁同登台

2011年11月11日 08:42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四十八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6日,于台湾新竹市文化局演艺厅举行。10日,第48届金马奖于公布首波颁奖人名单,影人张艾嘉将与爱徒刘若英李心洁一起出席典礼,三大影后首度同台颁奖,势必成为当晚焦点。而去年的金马影帝阮经天将与入围最佳女主角的舒淇同台搭档,值得一提的是,两位除了影帝影后身份外,前后都是金马电影大使。去年影后吕丽萍则因档期问题不能参加。

集结唱作、表演、编剧、导演等身份于一身,被视为华语世界跨越世代最有才华奇女子,丰富的阅历与杰出成就,让金马执委会主席侯孝贤力邀她出任本届评审团主席。另外,金马影展也特别策划专题向她致敬,放映了张艾嘉七部代表作,11月17日还有一场由金马奖最佳编剧林奕华主持的“张艾嘉导演讲堂'。

张艾嘉的影艺生涯精彩,培养后起之秀的眼光也精准。刘若英第一部电影就是张艾嘉执导的《少女小渔》,初登银幕即获得亚太影后,日后还陆续赢得东京影展最佳女主角、金马奖评审团特别奖。李心洁也在2002年以《见鬼》于金马奖封后。两位女徒不让师父专美于前,除了影后加身,能演能唱,还分别出书、开画展,一样多才多艺。这次三人一同登台,堪称美事一桩,也和华语电影世代传承、理想绵延的精神,相得益彰。

去年因拍舞台剧而未能亲领最佳女配角的郝蕾,今年特别位参加金马提前把档期空出。虽然这次是把手中奖座颁给别人,但她觉得还是弥补了一点遗憾,更期许自己未来在大银幕上再有精彩表现,下回把金马奖给抱回家。而去年男配角得主吴朋奉,自得奖后戏约不断,年中更一举拿下台北电影节影帝,他很高兴可以和郝蕾搭配担任颁奖人。

 

[责任编辑:谷逸] 标签:金马奖 张艾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