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马奖公布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 三幕后推手入围

2011年11月21日 09:39
来源:Mtime时光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台湾电影界资深场务--六哥

据金马奖官网报道 2011年金马奖“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在竞争激烈之外,更是一个令人感动的奖项,2008年颁给带领“海角奇迹”的魏德圣,2009年由灯光师李龙禹获得,去年得主则是转战制片的李烈。今年的三位入围者包括资深电影场务王伟六(六哥)、剪接师陈晓东与纪录片导演杨力州,他们持续为台湾电影付出心血与热情,并在今年作品展现丰硕成果,入围可谓实至名归。 

王伟六,人称“六哥”,是台湾电影界最资深的场务,三十年来一直坚持在最辛苦的基层努力工作,然而比起时间的久长,更难得的是他那种始终如一的敬业态度,给予了合作团队极大的助力。他参与过近百部电影作品,几乎囊括了这三十成年来台湾所有重要的影片。合作过的导演从刘立立、金鳌勋,到侯孝贤、吴念真、蔡明亮,再到近期林书宇、周杰伦、魏德圣,其个人工作经历几乎可以写一部现代台湾电影史。六哥今年的代表作品《赛德克·巴莱》更是台湾电影史上少有的艰辛巨作,在崇山峻岭、荒烟蔓草之间,每个华丽壮观的画面后面,都看见他带领场务组克服困境所付出的血汗。

台湾电影剪辑师--陈晓东

而陪伴许多台湾中生代与新导演从电影谷底爬升到今天的资深剪接师陈晓东,不仅细心、专业,对于短片、纪录片、甚至学生创作,总是不计代价给予最大的支持与提醒,让创作者带着更大的信心迎接下一个挑战。针对导演的原创想法与风格,他总能细心尝试各种可能,不眠不休,务使影片做到最好。今年他不只交出了剧情片《翻滚吧!阿信》与纪录片《寻找背海的人》等重要作品,更有许许多多在他手中帮忙完成的短片。作为台湾电影的重要推手,陈晓东的贡献,虽潜移默化,但影响至深!

台湾纪录片电影推手--杨立州

杨力州是台湾纪录片发展的重要推手之一,不仅屡获国内外影展肯定,担任纪录片发展协会理事长期间,更致力于纪录片的民间与校园推广,并与其它纪录片导演合力推动纪录片职业工会的成立,以保障工作者应有的权益。另外,他也致力把纪录片带到院线,大幅提高近年台湾纪录片的能见度。本届金马奖,他个人即有《青春拉拉队》、《被遗忘的时光》、《两地》三部作品角逐,除了展现丰沛的创作力与关注力,其整体水平的突出,更是他获得评审推荐的原因。也为台湾纪录片发展,划下一个鲜明的脚注。

[责任编辑:吕若漓] 标签:台湾电影 电影工作者 推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