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马创投会开幕 侯孝贤:台湾影人更需努力

2011年11月24日 09:19
来源:Mtime时光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届金马奖评委之一黄渤(左)参加创投会开幕式

2011金马创投会议于昨日(11月22日)盛大开幕,包括25个极具发展潜力的企划案及其代表,与来自台湾、日本、香港、大陆、美国、瑞士、荷兰、韩国、泰国与新加坡高达73家投资方共襄盛举。

今年在台湾影坛上大放异彩的影片,亦有数部皆是金马创投会议入选作品,包括《翻滚吧!阿信》、《命运化妆师》、《星空》、《赛德克·巴莱》等等,亮眼的成绩令金马创投会议与有荣焉。在今天开幕活动中,也特别邀请两部即将于2012年春节档上映的影片:2009年入选作品《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开战》与2010年百万首奖《爱的面包魂》,于影片正式上映前,首度公开最新预告与片花。

金马影展主席侯孝贤导演表示,今年金马奖入围的电影票房都很好,金马创投一年比一年好,已经清楚感觉到台湾在华人电影扮演重要角色,任督二脉通了,这几年签了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后影响很大,台湾电影圈的朋友要更努力。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开战》导演蔡岳勋则特别感谢金马创投会议,因为《痞子英雄》的电视版与电影版都是在此出发,而当初在金马创投会议上结识的朋友,至今也已经成为密切的合作伙伴。男主角黄渤则表示很开心能参与台湾电影腾飞的时刻,台湾电影创作团队的认真与专业也令他印象深刻。

《爱的面包魂》众主演合影

《爱的面包魂》导演高炳权、林君阳与男主角陈汉典、倪安东也都出席金马创投会议开幕,陈汉典打趣说:“连我都可以当男主角,可见台湾电影多有希望!”

[责任编辑:谷逸] 标签:创投 台湾电影 金马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