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桃姐》曝“四格漫画” 刘德华叶德娴携手闯金马

2011年11月25日 11:00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刘德华叶德娴携手闯金马四格漫画(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由博纳影业、映艺娱乐和银都机构联合出品,许鞍华导演最新力作《桃姐》威尼斯电影节上让女主角叶德娴捧得一座影后桂冠。《桃姐》回港后依然风光无限,代表香港电影出征奥斯卡,参加“最佳外语片”单元的竞争。这部感人至深的佳作同时在台湾第48届金马奖提名名单中异常抢眼,同时角逐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原创剧本和最佳剪辑六项大奖,可见其雄厚实力。就在26号金马奖颁奖在即,《桃姐》意外推出以桃姐与大少爷罗杰为原型的四格漫画:“Roger与桃姐之恋恋金马奖”,内容亲切爆笑,逗人捧腹。

刘德华叶德娴携手闯金马四格漫画爆笑推出

不久前,《桃姐》男主角刘德华已确定将与女主角叶德娴从从携手勇闯金马奖,刘德华将与葛优《让子弹飞》)、彭于晏(《翻滚吧!阿信》)和王千源(《钢的琴》)三位男演员争夺最佳男主角;而叶德娴的对手实力也颇为强劲,分别是舒淇《不再让你孤单》)、秦海璐(《钢的琴》)和陈妍希(《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值得一提的是,舒淇与秦海璐早已在金马奖上有过蟾宫折桂的经历,因此对叶德娴这样的老戏骨来说也很有压力。

不过《桃姐》片方推出的四格漫画:“Roger与桃姐之恋恋金马奖”却让紧张的角逐气氛轻松不少,漫画中不仅让桃姐用叶德娴在电影《新少林五祖》中扮演的千手观音的风骚语气感叹韶华已逝,还顺便拉上九把刀(《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导演)、张麻子(《让子弹飞》,姜文)、汤师爷(《让子弹飞》,葛优)、巴莱(《赛德克-巴莱》)等一群“老人”共同缅怀青春,上演一出错综复杂的“多角恋”,最后还以“TVB体”的口吻自我释怀。相形电影,漫画显然要轻松许多,其耍宝创意让人不由眼前一亮,既怀旧又爆笑。

《桃姐》金马胜算大 有望包揽影帝影后

自《桃姐》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表现给力之后,此次该片导演及两位主演问鼎金马奖自然是信心满满。该片讲述了生长于大家庭的少爷罗杰与自小照顾其生活的家佣桃姐之间一段深厚的主仆情,主题特殊却又切准香港老一辈的集体回忆,尤其戏中叶德娴与刘德华细腻真挚的对手戏,使得二人的演技倍受肯定,获得国外媒体的一致好评,因此成为金马奖的大热门也实属意料之内。

巧的是,与《桃姐》一同竞争金马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两项重要奖项的台湾电影《赛德克-巴莱》(魏圣德执导)也同样以厚重的历史情怀及精心制作,代表中国台湾地区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大奖,两部电影可谓“狭路相逢”。有消息称,此次在金马影后争夺方面,叶德娴是目前大热人选,而刘德华也是影帝的最有力争夺者,被看作葛优等人的强劲对手。

[责任编辑:谷逸] 标签:桃姐 刘德华 四格漫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