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娱乐嘉宾麦若愚:政府扶植音乐力度大于电影

2012年11月24日 21:40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11月24日晚,第4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在宜兰举行,由内地导演娄烨执导的电影《浮城谜事》与台湾导演杨雅喆执导的《女朋友-男朋友》分获获得7项提名领跑,《夺命金》获6提名紧随其后。本届金马奖星光熠熠,不仅入围演员将全员到场,更有刘德华叶德娴周杰伦、林志玲李冰冰等影星出席助阵。黄渤曾宝仪首次搭档主持。

凤凰网娱乐除送出金马宜兰颁奖礼现场报道,更在台北开设直播间,邀请重量级电影人、媒体人、时尚圈人士,评点金马红毯和颁奖礼。

凤凰娱乐直播间嘉宾麦若愚表示,“刚才讲辅导金,以前新闻局,新闻局走入历史,龙应台是文化部部长,电影辅导金为什么越来越少,大家以为从新闻局升到文化部,以为我们电影越来越大了,但是没想到还不受重视,因为电影跟电视音乐在一起评比。音乐里面有很多的范畴,很多的音乐是弱势团体需要政府来帮助,反而会反问你的电影破亿等等,现在台湾的电影已经少了,音乐这一块儿不是SHE这些,很是很多不被关注的弱势音乐团体,他们更需要政府给钱支持,已经没有钱给,所以电影人叫苦连天,他们转向去大陆寻求资金,寻求企业。”

[责任编辑:杜渐] 标签:钱嘉乐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