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49届金马奖入围名单揭晓 《浮城谜事》八项领跑

2012年10月02日 19:35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杨乃甄

两岸三地的合拍电影已经找到调和的合作模式

闻天祥分析,从今年金马奖的竞赛影片可以看出,两岸三地的合拍电影已经找到调和的合作模式,例如《消失的子弹》、《爱》等电影已无过去合拍片的违和感,成为稳重的示范体。此外,新电影导演入围者全数是台湾导演,也可以看出台湾有越来越多愿意投入电影创意的新人。

刘德华担任本届金马奖评审主席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金马奖评审主席是上一届金马奖影帝刘德华。闻天祥表示,刘德华对华语电影贡献良多,去年在金马奖颁奖典礼上对台湾电影流露的情感更是令人动容,邀请他担任主席是金马奖对他致上的敬意。刘德华接到邀请时也非常《够意思》,马上开始安排评审时段,对金马奖展现高度支持。届时刘德华将长驻台湾进行评审工作。闻天祥幽默表示,主办单位已经开始担心评审场地会被影迷包围,正在苦思对策。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金马奖 城谜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