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马奖昨日公布提名 《浮城谜事》8项提名领跑

2012年10月03日 07:04
来源:广州日报

聚光灯

本报讯 (记者 王振国) 第49届台湾金马奖昨日公布了本届入围名单。在这份名单上小片居多、大片偏少,中国大陆的《神探亨特张》《浮城谜事》、中国香港的《夺命金》、中国台湾的《女朋友。男朋友》成为热门提名影片,《画皮II》、《听风者》等票房大片仅获少量技术奖项。另外,名单上既有《白鹿原》这样的史诗片,也有《消失的子弹》这样的爆米花影片,被认为口味颇为杂乱。大量动作片、喜剧片演员入围表演奖,与过往传统相背离,也让人“看不懂”。本届颁奖典礼将于11月24日晚于台湾宜兰举行。

《神探亨特张》、《浮城谜事》这两部内地影片双双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重磅提名,其中《浮城谜事》更以8项提名之多成为最大热门,比台湾种子选手《女朋友。男朋友》还多1项。郝蕾在《浮城谜事》中饰演勇斗“小三”的都市女性,她再次获得金马奖青睐,顺利入围最佳女主角奖项。她的竞争对手包括《失恋33天》白百何、《夺命金》的何韵诗、《女朋友。男朋友》的桂纶镁、《逆光飞翔》的张榕容等人。

前几年台湾男演员在金马奖上大出风头,今年台湾的代表是凭借《女朋友。男朋友》入围最佳男主角单元的张孝全。不过他的夺奖之路并不好走,其余4位入围演员均是来自香港的前辈,包括《夺命金》男主角刘青云《大追捕》张家辉《逆战》的谢霆锋、《低俗喜剧》的杜汶泽

另外,因为在《白鹿原》演活了大时代中的小乡绅鹿子霖,吴刚顺利打入最佳男配角单元。《白鹿原》同时也获得了最佳改编剧本、最佳摄影、最佳美术设计等提名。《杀生》中的梁静获得最佳女配角提名。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金马奖 浮城谜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