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揭第49届金马奖评审名单 刘德华任评审团主席

2012年10月03日 08:07
来源:北青网

刘德华

据台湾媒体报道,第49届金马奖入围名单10月2日公布,其中内地电影《浮城谜事》一口气入围8项,成为今年最大赢家,而台湾电影《女朋友-男朋友》也拿下7项紧追在后。不过今年有另一亮点,本届金马评审团主席由去年以《桃姐》拿下影帝的刘德华(华仔)担任。

今年金马奖入围名单出炉后,另一宣布的大事则为本届评审团主席由资深电影人刘德华担任,由于过去他从没担任过评审要职,因此这回格外引来外界关注。金马执委会执行长闻天祥透露“想找刘德华好久了!评审团主席是需要在电影圈有相当成就的人士,且去年金马奖结束后,都能感受到他对金马奖的支持与感谢,因此就斗胆的邀约。”

对于刘德华今年将担任评审团主席一职,闻天祥也说“他已经准备好接下来要花很长时间看完所有参赛作品。”更透露今年的评审团有许多跨界人士的参与,这回华仔担任主席,相信能看到刘德华以自身的经验参与评审、并看待同业的演出,也算是一种新的尝试。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刘德华 金马奖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