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马奖提名风波不断 《浮城谜事》剧本遭质疑

2012年10月08日 14:35
来源:红网

自金马奖公布各奖项入围名单后,和“原创”有关的奖项因难以界定何为原创而争议频传。先是《浮城谜事》《神探亨特张》的最佳原创电影歌曲提名不符合提名条件被撤销,近日又有网友指出,《浮城谜事》“原创剧本”提名也有疑问。

10月2日晚,第49届金马奖公布各奖项入围名单,《浮城谜事》以8项入围成为最大赢家。然而就在入围结果公布6小时后,影展执行委员会突然发声明称,原入围“最佳原创电影歌曲”的《沉默如谜的呼吸》(出自影片《神探亨特张》)、《惊惶》(出自影片《浮城谜事》)经查证并非影片原创歌曲,故取消本项提名资格。执委会还表示,不会由其他遗珠递补,维持3首作品入围。

不过,“原创”争议并未停止。近日又有网友质疑称,《浮城谜事》剧本改编自网络帖子,是不是也不符合“原创剧本”提名?对此,金马奖执委会回应说,《浮城谜事》故事出自真人真事,当事人在网络论坛发表了自己的经历,编剧再以此为蓝本写成剧本,与《不能没有你》由新闻事件取材类似;因为不是由小说或剧本等形式的作品进行改编,因此仍可被认定为原创剧本。

[责任编辑:张楠] 标签:浮城谜事 金马奖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