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喜剧男星罕见入围金马奖男配 郑中基夺奖呼声高

2012年10月09日 07:45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刘江平

郑中基

燕赵都市报10月9日报道 在刚刚揭晓的第49届台湾金马奖入围名单中,香港喜剧《低俗喜剧》成为近年来少有的类型片入围,并同时参与角逐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等三项重量级奖项的角逐,凸显“黑马”像。其中,被称为港式喜剧接班人的郑中基,此次凭借这部“低俗”作品中的暴龙一角成功入围最佳男配角提名。

据了解,港式喜剧男演员一般都无缘金马奖奖项。此次郑中基凭借《低俗喜剧》入围最佳男配角,获奖呼声颇高,有望成为港式喜剧男演员在该奖上的一次突破。与郑中基合作了《花田喜事》等多部喜剧的监制黄百鸣更是对他寄予厚望,“近几年,港式喜剧产量比较低,获奖的也很少。郑中基的表演夸张又搞笑,希望他能获奖,给港式喜剧打气。”

正在忙于新片宣传的郑中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十分开心,至于能不能获奖,郑中基表现得很坦然,“随缘啦”,同时,还开玩笑地说,错过了最佳男主角提名,“可惜主演的新片《男人如衣服》错过了(金马奖参赛)时间,我在这部喜剧中的表演可以说是极致。”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郑中基 男配角 男演员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