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郝蕾看淡凭《浮城谜事》提名金马最佳女主:高兴呗

2012年10月09日 07:4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杨莲洁

秦昊与郝蕾、齐溪、常方源三位女演员一起亮相。

晨报讯(记者杨莲洁)以7项提名领跑台湾金马奖的娄烨新片《浮城谜事》将于10月19日上映,主演秦昊、郝蕾昨日亮相京城,发布了影片的三款人物预告片。秦昊在片中与郝蕾、齐溪、常方源三位女演员都有感情戏,他自嘲包揽了《浮城谜事》中所有的感情戏,但同时澄清自己在生活中并不招女孩子喜欢,是个“很无趣”的人。

《浮城谜事》改编自网络帖子《看我如何收拾贱男与小三》,讲述了秦昊扮演的男主角乔永照与郝蕾等三名女子的爱恨瓜葛,以此探讨生活在现代都市里的人们对待感情的态度。影片中,郝蕾扮演乔永照的结发妻子陆洁,一夜之间从幸福的云端跌落到现实的尘土中;齐溪扮演乔永照的情人桑琪,为人刚强而有心计;常方源则扮演这段感情中的“小四”。秦昊坦言,乔永照是一个很有挑战的角色,包揽了全片所有的感情戏。秦昊因此要演出每段感情的细微差别。他解释说:“乔永照与老婆、情人、小四之间的感情都不相同。他与老婆之间是御哥和御姐的感情;与情人之间是熟男与熟女的关系;与小四则是大叔跟萝莉的感觉。全片我都要在这三种感情之间不断转换。”被问起现实中最中意哪一类感情,秦昊有点腼腆地笑了笑,称现实中的自己与乔永照毫无相似之处。“真实生活中没有那么多女孩子喜欢我。而我自己也没什么爱好,其实是个很无趣的人。”

《浮城谜事》的7项金马奖提名中,郝蕾和齐溪都有份,分别获得“最佳女主角”和“最佳新人”的提名。郝蕾对此显得很不在意,只轻描淡写地表示:“高兴呗,还能怎样?”齐溪则称获提名“很幸运”,并归功于娄烨导得好。

晨报记者柴春霞/摄

(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郝蕾 提名 秦昊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