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对话张榕容:两次错失金马 让别人看到我更重要

2012年10月09日 09:1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秦川玺

'正在加载中...'

张榕容在凤凰娱乐专访间接受采访

核心提示:《逆光飞翔》的女主角张榕容在凤凰娱乐专访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位中法混血儿不光外表迷人,性格也非常好。谈到拍摄《逆光飞翔》的经历,她称从这部戏里学到了好好听自己心里的声音,听一听自己真的想要的是什么。两次入围金马最佳女主却两次惜败的她坦言:“让别人看到我,比金马奖重要。”

凤凰网娱乐讯 中法混血的血统让张榕容的五官太容易吸引所有人的目光。电影中她饰演了一位怀揣舞蹈梦想的女孩,一次偶然邂逅让她认识了视障天才钢琴少年裕翔,两人的奇妙友谊促使各自在圆梦之路上越战越勇。戏中有大量舞蹈动作的她从开拍两天前便开始练习。但比起她的辛苦,看到视障的裕翔才让她真正感觉到自己经历的痛苦不算什么。她从这部戏里学到了两件事情:闭上眼睛,深呼吸。“常常会因为烦恼而导致我们的心里看不清很多事情,所以我觉得那个时候我们就是需要闭上眼睛深呼吸,好好听自己心里的声音,听一听自己真的想要的是什么。”两次入围金马最佳女主却两次惜败的她坦言,让别人看到我,比金马奖重要。

凤凰娱乐:您这次来釜山感觉跟之前去的柏林感觉差别大吗?

张榕容:其实非常大,一个地方有山有海有水的,因为是柏林影展所以季节稍微冷一些,不过两个地方我都很喜欢,我们这一次放映的片子是《逆光飞翔》,其实我第二次到釜山,那昨天放映之后也觉得很感动,釜山朋友非常的热情,也很热爱我的电影,觉得更有信心。

凤凰娱乐:昨天也是进行了一个首映,首映之后会有些媒体和一些观众来提问,他们问到的最多问题是什么?

张榕容:都是跟跳舞有关的,因为大家可能还不清楚,我是一个很不会跳舞的女生,开拍之前,我练身体其实练了两年,然后在拍摄前4个月老师依照我的身体,想办法编出了这一支舞蹈,在拍摄之前以及拍摄的时候,我们都很密集的在联系那支舞蹈,所以其实才有现在电影呈现出来的效果,其实我是非常不会跳舞的人。

凤凰娱乐:舞蹈老师就是戏中的那位么?

张榕容:许芳宜老师其实她不是我的编舞老师,这部戏在戏里面的舞蹈老师其实就是非常知名的国际舞者许芳宜老师,但是我跟芳宜老师其实是在我们刚开始那两年练身体的时候有接触,常常去她那边看她跟她的学生一起排舞,我常常在早上的时候会跟他们一起去做排舞之前的一些暖身,所以其实在暖身的过程中芳宜老师的态度也是让我对舞蹈充满了一些憧憬,我的编舞老师她其实是台湾编舞剧团的(陈武康)老师,她其实是我的编舞老师,其实两个老师都是非常优秀的,跳了很久,对舞蹈的想法跟观念都让我自己觉得比较有信心,不然的话本来其实是很紧张的,因为根本没有跳过热舞,都不敢跳。

(文/秦川玺)

[责任编辑:杜渐] 标签:张榕容 金马奖 别人看到我比金马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