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马首映《水饺几两》 北京女孩帮奶奶台北找初恋

2012年11月15日 08:30
来源:凤凰网娱乐

《水饺几两》主创

喜剧电影《水饺几两》,今晚在台湾金马国际影展举行台北电影首映会。新锐导演谢骏毅,主演黄璐,张书豪及即将发行写真音乐书的偶像歌手叶子瑄和名嘴曼桦老师和多位台湾艺人全员到齐,现场与在场的媒体和观众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连没法赶到现场的音乐小才女许雅涵也送来祝福。

将于2013年在台湾和大陆同步上映的《水饺几两》:讲的是一位北京女孩到台湾寻找奶奶初恋情人的故事,以轻松诙谐的方式谈笑两岸文化差异,巧妙地运用剧中人物无厘头的交谈与争吵,对比出两岸社会的价值观与爱情观,并藉由两个年轻人暧昧情愫,让他们以寻找老一辈的爱情故事做开端,而放下上一代背负的历史重担。

众多到场看片的影人表示:扮演剧中女主角的大陆演员黄璐,把女主角秦朗大剌剌又不失可爱的个性演得浑然天成,独特的气质和自然不做作的表演风格,让这部电影的质感保持的非常好。”

谢骏毅导演也站台热情相挺,很多观众看完影片后纷纷表示:“难得看到现在的台湾电影,有这么开阔的视角和格局。很多桥段都很真实感人且不失幽默,让人看了轻松愉悦!

长像酷似年少版林青霞的黄璐,在大陆素有文艺小天后的称号,出道后即相继主演过《盲山》、《中国姑娘》、《世界之间》《红色康拜因》、《云的模样》、《这里那里》、《坠落》等,在国内外电影节获奖无数的优秀作品。黄璐说这是一次突破性的尝试,从观众、媒体以及圈内专业人士的反应来看,黄璐转型相当成功。

即将发行写真音乐书的偶像歌手叶子瑄和已深耕四川的台湾名嘴曼桦老师,都益口同声表示:看完这部戏后对两岸文化差异,与两岸社会的价值观与爱情观有了更深刻的体会,纷纷推荐起这片!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金马 两岸 台北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