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生代影人赵士麃:台湾电影格局小 观众厌倦小清新

2012年11月25日 01:57
来源:凤凰网娱乐

赵士麃

凤凰网娱乐讯 11月24日,第49届台湾金马奖在宜兰落下帷幕,影帝影后分别由《夺命金》里的刘青云与《女朋友,男朋友》中的桂纶镁夺得,杜琪峰则凭借《夺命金》摘得最佳导演,而《神探亨特张》以黑马姿态杀得最佳剧情片大奖。为同步点评盛况,凤凰娱乐特设台北直播间,邀请台湾资深影评人麦若愚、老嘉华及新生代电影人赵士麃作为点评嘉宾。直播结束后,凤凰娱乐独家对话新生代影人赵士麃,发表了对本届金马的观点。

作为80后台湾新生代电影人,赵士麃表示,近几年来,台湾电影由于小清新的成功而导致题材同质化问题严重,基本上都是讲述“校园”“热血青春”的主题,《那些年》的成功也只是意外,但其实台湾观众已经对于该类型的片子已十分疲乏,相对于内地电影来说,格局太小,反映的问题,观察的角度也实在有限。

而作为本届凤凰娱乐台湾金马直播间主持,赵士麃在观看完整的盛况后,对于奖项的归属也有着自己的看法,他对于《夺命金》给予了高度评价,“我没想到杜琪峰能够将这种类型片能够玩到这种程度”,而对于内地导演,他表示娄烨的《浮城迷事》给自己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早期的张艺谋的作品,例如《大红灯笼高高挂》是自己至今都会常翻看的经典之作。

[责任编辑:谷逸] 标签:赵士 台湾电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