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62届柏林电影节落幕:意大利《凯撒必须死》获金熊奖

2012年02月20日 08:11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电影《凯撒必须死》获得第62届柏林电影节最佳影片,导演塔维亚尼兄弟(图片来源:网络)

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第62届柏林电影节正式落下帷幕,意大利影片《凯撒必须死》获得最佳影片金熊大奖,匈牙利影片《只是风》获得评委会大奖,而《芭芭拉》导演克利斯蒂安·佩措尔德荣获最佳导演奖。影帝影后两座桂冠则双双爆冷门,分别由丹麦男演员米克尔·福尔斯加德、非职业演员瑞秋·玛瓦赞摘得。本届柏林电影节仍以大力推出新人为主,去年擒熊的,由导演阿斯哈·法哈蒂执导的最佳影片《纳德和西敏:一次别离》如今已成为奥斯卡外语片的热门。

意大利时隔21年再擒熊

获得最佳影片金熊奖的影片《凯撒必须死》由意大利国宝级导演塔维亚尼兄弟联手执导,该片把舞台剧与电影融为一体,讲述了一群犯人在监狱中排练莎士比亚戏剧《尤利乌斯·凯撒》的故事,除了片头和片尾之外,其他内容都以黑白画面呈现。值得一提的是,片中所有演员的真实身份都是来自意大利罗马的囚犯,不少影评界人士认为,该片不但折射现实、探讨了戏剧与生活的关系,而且在表现形式、镜头语言上给观众带来了全新的视觉体验。同时,该片更是意大利电影时隔21年之后重新在柏林电影节上“擒熊”成功。

《风萧瑟》政治题材获赞

由德国、法国、匈牙利三国合拍,匈牙利导演本尼德克·菲利格夫执导的影片《风萧瑟》充满了浓重的政治意味,该片根据2008年至2009年间匈牙利各地频频发生的谋杀吉卜赛人的真实事件改编,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一个吉卜赛家庭因邻居被害而陷入恐惧之中的故事。该片直面暴力、种族歧视等问题的勇气大获赞赏,电影节更邀请去年金熊《纳德和西敏:一次别离》的导演阿斯哈·法哈蒂走上舞台,为本尼德克·菲利格夫颁发评委会大奖。此外,入围柏林电影节的德国导演克利斯蒂安·佩措尔德凭借影片《芭芭拉》夺得最佳导演银熊奖,圆了自己的柏林之梦。

[责任编辑:高松鹤] 标签:柏林电影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