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家卫出任第63届柏林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2012年08月29日 10:44
来源:国际在线

王家卫出任第63届柏林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王家卫出任第63届柏林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国际在线娱乐报道 香港著名导演王家卫将在明年的柏林电影节上出任评委会主席,他将戴着自己标志性的墨镜重回柏林。

《重庆森林》以来,王家卫的作品广为世界观众所熟知,特别是他的《春光乍泄》《花样年华》。作为柏林电影节的老朋友,王家卫的作品曾多次在影节上放映。

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特·科斯里克表示:“王家卫是当代最杰出的导演之一,他的风格和作品中的诗意都让我们深深地着迷。” 他同时表示,柏林电影节为中国当代电影提供了展出的平台,对此他感到十分自豪。

王家卫对电影节的邀请也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并表示这对任何一个电影工作者来说都是一个令自己的工作更加圆满的机会。

第63届柏林电影节将于明年2月7日到17日举行。

 国际在线独家稿件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相关关键词:王家卫 柏林电影节

标签:柏林电影节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