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家卫将任第63届柏林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2012年09月03日 04:3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据新华社消息 (记者唐志强)柏林国际电影节主办方8月28日宣布,中国香港导演王家卫将出任第63届柏林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电影节主席迪特·科斯里克评价王家卫为“当代最著名的电影导演之一”,称赞他的作品“特点鲜明、充满诗意”。

“上世纪80年代以来,柏林电影节一直将自己作为中国当代电影的一个展示平台。”科斯里克说,“这也是我们有幸邀请王家卫出任2013年电影节国际评委会主席的另一个原因。”

王家卫生于上海,长在香港。1988年,他执导的第一部影片《旺角卡门》在香港上映,1991年《阿飞正传》在柏林电影节展映。此后,他执导的《重庆森林》《堕落天使》《一代宗师》等影片先后在柏林亮相。1997年,王家卫凭借《春光乍泄》获得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2006年,王家卫成为戛纳电影节历史上首名来自中国的评委会主席。

获知将出任第63届柏林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王家卫表示荣幸。他说:“很高兴回到柏林,看到全球各地导演们最新的作品。这对于任何一名电影人都是一次充实的体验。”

柏林国际电影节创始于1951年,以突出文艺色彩和鼓励新人新作著称,与戛纳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并称为“欧洲三大电影节”。第63届柏林电影节定于2013年2月7日至17日举行。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