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柏林电影节暂无我国参赛片

2013年01月13日 03:01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第6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11日公布主竞赛单元第二批入围的9部电影名单,加上2012年12月13日第一批公布的6部电影及开幕影片《一代宗师》,目前已有16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其中14部影片将争夺金银熊奖,参赛影片中尚无中国电影。

柏林电影节分主竞赛、短片、全景、新生代、青年论坛等多个单元,其中主竞赛单元包括参赛片、参展不参赛影片和特别展映影片。

作为“欧洲三大电影节”之一的柏林电影节素以突出文艺和鼓励新锐著称,入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影片多以欧洲电影为主,亚洲、美洲电影相对较少。今年《应许之地》《克鲁德一家》《查理·康特里曼必要的死亡》《副作用》4部美国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居榜首,而中国除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中国香港导演王家卫新片《一代宗师》参展不参赛外,尚无其他影片入围。

2012年柏林电影节中,王全安《白鹿原》张艺谋《金陵十三钗》以及徐克《龙门飞甲》纷纷进入主竞赛单元,只不过后两者由于不是全球首映等原因仅作展映。

2013年柏林电影节定于2月7日至17日举行。

回顾往年,2011年柏林电影节共有16部影片参与角逐金熊奖,2012年共有18部影片参赛。面对今年所剩不多的参赛名额,中国影片能否像去年《白鹿原》一样在最后关头挤进重围令人拭目以待。

标签:!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