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部中国影片入围柏林电影节

2013年01月13日 11:37
来源:辽一网

第6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10日公布新生代单元和短片单元影片名单,三部中国影片入选。

新生代单元为青少年和儿童而设,分儿童片和青少年片两个竞赛部分。本届电影节中,共有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60部影片入选。其中,中国与韩国联合制作的影片《有人赞美聪慧,有人则不》将参与儿童片竞赛部分,争夺“水晶熊”奖。在先前公布的名单中,中国台湾地区影片《逆光飞翔》已作为参赛青少年片入围。

《有人赞美聪慧,有人则不》由中国导演杨瑾执导,讲述一个小孩小学毕业后跟好朋友离家出走的故事。《逆光飞翔》的故事则发生在一名盲人钢琴家与一名梦想成为舞者的女孩之间,讲述两人互相鼓励勇敢逐梦的历程,导演为台湾地区的张荣吉。

柏林电影节10日还公布了短片单元的入围名单。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27部短片中,来自中国的《巴比伦少年》是惟一参赛的中国影片,导演为周燕。

第63届柏林电影节定于2月7日开幕,持续至2月17日,分竞赛、短片、全景、新生代等10个单元。目前,电影节主办方已公布主竞赛单元第一批名单和评委会成员。中国香港导演王家卫任评委会主席,其导演的《一代宗师》是本届电影节开幕影片。新华

标签:影片 入围 柏林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