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短片《巴比伦少年》入围柏林影展 曝主演黄幻剧照

2013年01月15日 11:39
来源:Mtime时光网

《巴比伦少年》黄幻剧照

《巴比伦少年》黄幻剧照

2013年第63届柏林电影节于当地时间1月10日正式公布了本届影展的短片作品入围名单,由周燕导演,黄幻、香子俊主演的《巴比伦少年》成功入围短片竞赛单元,成为今年唯一一部入围的华语短片。

《巴比伦少年》讲述了一位19岁的少女丽丽回到故乡——广西北海,与自己的初中同学阿豪相遇,两个背负着各自神秘过往的年轻人一起出发去探秘一片布满沼泽红树林的故事。被喻为最具艺术气息的新生代女演员黄幻在片中扮演丽丽,同时她也将和本片的女导演周燕一起亮相本次的柏林影展。

没见导演 没看剧本 没有试戏

据悉,《巴比伦少年》选演员的时候,导演周燕正带领剧组在广西看景。她和黄幻只通过网络电话聊了几句天,就确定了由黄幻来出演丽丽。提到这次“没见导演、没看剧本、没有试戏”的特殊经历,黄幻很淡定地说:“我觉得无所谓,就是感觉对,和导演聊天就聊出了‘丽丽’,那时候我们其实就已经开始进入创作了。我想这就是缘分吧,像很久之前就约定好了似的。”

《巴比伦少年》黄幻工作照

《巴比伦少年》黄幻工作照

等到北海实景拍摄的时候,台风“山神”始终伴随,尤其是在拍摄红树林沼泽那场戏的时候,因为半身浸入冰冷的泥土和湖水中,黄幻几乎连续10多个小时都是在冰水中瑟瑟发抖度过的。但看似瘦小的她却不愿意用“辛苦”来形容这些经历,“我觉得很刺激啊,很挑战,泡在水里的时候我就看着剧组的灯光师、摄影师和化妆师,我想他们能坚持多久,我就能坚持多久。”虽然杀青回到北京后,黄幻因为全身浸泡生湿疹,甚至还错过了几部片约,但她却丝毫不觉得遗憾,“我不是一个会想太多的人,对创作来说,患得患失不好,做一次就要算一次。”

笑谈“回归”主流视野 黄幻:其实我一直都在

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专业的黄幻曾主演过崔健导演的短片《修复处女膜年代》和长片电影《蓝色骨头》,并因在电影《万有引力》中吸毒跳伞少女“嘉欣”一角而被观众所熟知。但在《万有引力》的表演获得认可后,黄幻却选择了一条不太寻常的道路。她没有继续接拍国内的影视作品,而是选择赴澳门与法国导演Leonardo Montecchia合作拍摄了艺术电影《灰》,然后又以编舞和主演的双重身份在巴黎和香港两地完成了具有实验色彩的现代舞作品《生命之轻》。

《巴比伦少年》黄幻剧照

《巴比伦少年》黄幻剧照

跳舞、打鼓、摄影、做音乐,黄幻在过去的两年内过得充实而愉快,她并没有觉得自己“不务正业”,反而认为这些尝试是在为做一名更好的演员而积蓄能量。果然,去年韩寒的《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被搬上话剧舞台,黄幻独特的艺术特质使她成为女主角“娜娜”的不二人选,张弛有度的表演风格获得了观众一致好评。所以当听到有人说黄幻终于从“边缘”回归“主流”的时候,她笑谈:“其实我一直都在。”

本文只为传播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时光网认同其观点和立场,以及认同文中所述皆为事实。

[责任编辑:敖雪蓉] 标签:影展 主演 剧照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