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贾樟柯将出任第68届威尼斯“地平线”评委会主席

2011年07月15日 08:12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贾樟柯与“威尼斯”(图片来源:资料图)

潇湘晨报7月15日报道第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官方网站13日宣布,贾樟柯将担任本届电影节“地平线单元”评委会主席。

“地平线单元”是威尼斯电影节的两个官方竞赛单元之一,重点旨在鼓励电影的实验与创新。

贾樟柯与威尼斯电影节有很深的渊源,他有6部影片在威尼斯电影节进行了全球首映。

2000年他的影片《站台》成为威尼斯电影节正式竞赛片,并获最佳亚洲电影奖。

2004年他的《世界》再次入围正式竞赛单元。

2006年他的纪录片《东》和故事片《三峡好人》同时入围地平线单元和正式竞赛单元,《东》获2006开放奖及意大利纪录片协会奖,贾樟柯更凭《三峡好人》获得最佳影片金狮奖,成为第一个问鼎三大电影节最高奖项的第六代导演。

2007年贾樟柯凭纪录片《无用》勇获最佳纪录片奖,2008年贾樟柯十七分钟短片《河上的爱情》成为展映单元的入选影片。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贾樟柯 威尼斯 威尼斯电影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