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岛秀俊新片演黑帮打手 《CUT》入围威尼斯影展

2011年07月18日 08:23
来源:m1905电影网授权刊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西岛秀俊

电影网7月18日报道 日本男星西岛秀俊主演的最新作《CUT》(导演阿米尔·纳得瑞)入围当选第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2011年8月31日~9月10日召开)“地平线单元”的开幕片。

该片是西岛时隔3年再度主演的电影。西岛曾在9年前凭借北野武执导的《玩偶》(本名:DOLLS)参加过威尼斯电影节,此次再度入围,令西岛感慨道“即将参加久违了的威尼斯电影节,令我感到无比光荣。我要感谢参与影片拍摄的所有主创,期待外国观众对《CUT》的评价。”

该片由伊朗导演阿米尔·纳得瑞掌镜,纳得瑞曾在法国南特三大洲电影节上荣获最高大奖,此外,他还曾在戛纳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上大受赞誉,目前,纳得瑞将美国纽约定为他的工作中心。纳得瑞与西岛秀俊相识是在2005年,当年纳得瑞受邀担任东京filmex电影节评委,二人相见如故,随即达成了合作拍片的约定。

影片《CUT》讲述了热爱电影的电影导演秀二(西岛秀俊饰),为了替哥哥还债,不得不沦落成为一名黑帮打手的故事。女星常盘贵子饰演秀二的女友,笹野高史、菅田俊等影星都将担任要角。日本导演青山真治、田泽裕一担当助理导演,剧本则是由导演阿米尔·纳得瑞独自创作完成。

迄今为止,共有6部日本电影入围过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分别是导演塚本晋也执导的《死亡解剖》(2004年)、导演三池崇史执导的《以藏》(2004年)、导演青山真治执导《蟋蟀》(2006年)和《悲伤假期》(2007年)、导演押井守执导的《立食师列传》(2006年),以及导演圆子温执导的《冰冷热带鱼》(2010年)。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入围的《冰冷热带鱼》,同样也是作为“地平线单元”的开幕片与当地影迷见面。

影片《CUT》将于2011年年内在日本上映。

[责任编辑:王春蛟] 标签:新片演 西岛秀俊 cu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