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综艺》曝威尼斯预测片单 魏德圣新作成华语独苗

2011年07月26日 11:58
来源:时光网 作者:魏布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赛德克·巴莱》预告海报

时光网讯2011年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7月28日公布入围片单。《综艺》最新曝光了一批预测片单,这些来自欧洲、美国、亚洲的众多影片都是跻身主竞赛单元的实力候选,其中包括台湾导演魏德圣的史诗新作《赛德克-巴莱》。而备受期待的王家卫新片《一代宗师》则没有出现在这份预测片单中。

目前已知将前往威尼斯的包括罗曼-波兰斯基、史蒂文-索德伯格、大卫-柯南伯格、托德-索伦兹、亚历山大-索科洛夫、麦当娜等人的新作。

黑色电影成关键词

从这份片单可以看出今年黑色电影类型大热,威廉-弗莱德金的《杀手乔》,阿贝尔-费拉拉的末日片《地球最后之日》以及科洛-莫瑞兹、萨姆-沃辛顿主演的连环杀手片《德州杀场》都充满了黑色基调。

美国势力依旧强劲

继去年索菲亚-科波拉《在某处》夺得金狮大奖之后,今年光临水城的美国影片也势头强劲。包括大卫-柯南伯格的新作《危险方法》、史蒂文-索德伯格超强明星阵容的《传染病》,开幕片乔治-克鲁尼的《三月十五日》,麦当娜新作《WE之恋》以及托德-索伦兹的《黑马》。

英国佳片备受期待

今年英国电影的实力不可小觑,其中包括备受瞩目的翻拍片《锅匠,裁缝,士兵,间谍》,《鱼缸》导演安德里亚-阿诺德的新作《呼啸山庄》,《饥饿》导演史蒂夫-麦奎因的《耻辱》。

亚洲不见王家卫

凭借《海角七号》制造票房奇迹的台湾导演魏德圣将再次成为焦点,他的史诗新片《赛德克-巴莱》也将亮相威尼斯。但是,《综艺》这篇报道透露王家卫、吕克-贝松费斯-阿金布里兰特-曼多萨等的新片都尚未准备就绪,由此可见,《一代宗师》将很有可能与威尼斯无缘。而日本鬼才导演园子温的《庸才》则是亚洲势力的另一份子。

法国电影类型丰富

波兰斯基汇集凯特-温丝莱特、朱迪-福斯特克里斯托弗-瓦尔兹等影帝影后的《杀戮之神》将作为法国力量参赛。玛嘉-莎塔琵、文森特-帕兰德继《我在伊朗长大》之后,带来新作《梅子鸡之味》。菲利普-加瑞尔执导,莫妮卡-贝鲁奇主演的《炎夏》,是根据戈达尔的名作《轻蔑》改编。

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31日至9月10日举行。乔治-克鲁尼导演、主演的《三月十五日》将作为开幕片拉开电影节的序幕。

【下一页:威尼斯电影节详细预测片单】

[责任编辑:许思鉴] 标签:威尼斯电影节 赛德克·巴莱 黑色电影 乔治克鲁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