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威尼斯影展将开幕 《赛德克-巴莱》有望竞逐金狮

2011年07月27日 08:16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蔡晓玮 李云灵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赛德克-巴莱》海报

东方早报7月27日讯 第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本周四正式宣布入围影片。然而,由于本届影展汇集了众多大牌导演,名单还未公布已经引发欧美媒体揣测。昨天,《名利场》援引线人爆料,披露了部分竞逐金狮奖的影片名单,称罗曼·波兰斯基、大卫·柯南伯格、斯蒂文·索德伯格、托德·索伦兹、亚历山大·索科洛夫、玛丽·哈伦和麦当娜都将携新作前往丽都岛,使得本届电影节星光熠熠。

在这份名单中,除了好莱坞的英语片军团仍然势力强大外,亚洲军团也颇为抢眼。据透露,来自中国台湾导演魏德圣的史诗巨作《赛德克·巴莱》和日本鬼才导演园子温的新作《庸才》也位列竞赛片名单,竞逐金狮奖。魏德圣曾在2008年凭借《海角七号》创造台湾票房纪录,对于入围威尼斯电影节,魏德圣方面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称尚没有得到威尼斯方面的确切消息,但“一有好消息将立刻通知大家”。据悉,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31日到9月10日举行,开幕影片为乔治·克鲁尼执导的政治惊悚片《三月十五日》。

好莱坞强势欧洲片惹眼

《名利场》杂志援引线人的爆料称,本次参加电影节的好莱坞军团依然庞大,除了上述提到的大卫·柯南伯格的新作《危险方法》、斯蒂文·索德伯格超强明星阵容的《传染病》、麦当娜新作《WE之恋》以及托德·索伦兹的《黑马》之外,名单有所延伸。威廉·弗莱德金的《杀手乔》也入围竞赛单元,其中,马修·麦康纳将扮演一个双面人,既是警察又是杀手。此外,阿贝尔·费拉拉的《地球最后之日》、艾米·坎安·曼的系列杀戮恐怖片《德州杀场》也在竞赛片的行列。

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的英国风也刮得颇为猛烈。托马斯·阿尔弗莱德导演的《锅匠,裁缝,士兵,间谍》广受瞩目,《鱼缸》一片的导演安德里亚·阿诺德的《呼啸山庄》仍是典型的英伦范儿;史蒂夫·麦奎因的《羞耻》也位列其中。

此外,法国影片也集体发力,波兰斯基汇集凯特·温丝莱特、朱迪·福斯特、克里斯托弗·瓦尔兹等影帝影后的《杀戮之神》,将作为法国力量参赛。玛嘉·莎塔琵、文森特·帕兰德继《我在伊朗长大》之后,带来新作《梅子鸡之味》。菲利普·加瑞尔执导、莫妮卡·贝鲁奇主演的《炎夏》,则是根据戈达尔的名作《轻蔑》改编。

近50部华语电影

今年9月威尼斯电影节中国影片的报名数量井喷,据知情人士透露,报名的华语片有近50部,比往年多出三分之一。记者获悉,威尼斯电影节方面曾希望《金陵十三钗》作开幕影片,但随着昨日爆料称开幕影片为乔治·克鲁尼执导的政治惊悚片《三月十五日》,《金陵十三钗》彻底无望为电影节揭幕。据悉,《金陵十三钗》完成制作可能要到10月,张艺谋能否超前完工驾临水城?据微博网友“不靠谱”在近期发布的消息,有人已经看了《金陵十三钗》样片,“按这个进度,也许,该片会去威尼斯。”

此外据《综艺》报道透露,王家卫的新片《一代宗师》,吕克·贝松执导、杨紫琼主演的《昂山素季》均尚未准备就绪,可能与威尼斯无缘。除了大片外,此次报名参赛参展的影片中不乏中国新锐导演的新作。其中《逝去的武林》一书作者徐浩峰变身导演,他的大银幕电影处女作《倭寇的踪迹》,蔡尚君执导、顾小白编剧的公路复仇片《人山人海》都有望亮相影展。港产片方面,许鞍华执导的《桃姐》也有计划入围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如果该片可以入围,这也将是2003年许鞍华成为竞赛单元评委之后,再次来到威尼斯。杜琪峰执导的《夺命金》也传出有望入围的消息。

[责任编辑:王春蛟] 标签:威尼斯电影节 执导 新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