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赛德克·巴莱》有望进军威尼斯 魏德圣:中了再说

2011年07月28日 09:15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张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田中千绘饰演小岛治源妻

安藤政信饰演小岛治源

马志翔饰演铁木瓦力斯

南都讯 史诗台片《赛德克·巴莱》驾到!日前,魏德圣执导的《赛德克·巴莱》正式公布第二部预告片。影片斥资3.5亿新台币(约8750万人民币),分为上下两集《太阳旗》和《彩虹桥》,将分别于9月9日、30日在台湾地区上映。

该片还未上映,台湾预售票卖破7万张,预售票房已突破1500万新台币(约375万人民币),刷新台湾影史纪录,销售数字仍持续增长。另据《综艺》消息称,电影以极被看好之姿有望入围本届威尼斯影展竞赛片。对此,魏德圣表示中了再说。

史诗英雄巨片《赛德克·巴莱》叙述在险恶的日据时代,赛德克族被迫失去自己的文化与信仰,骁勇善战的头目莫那鲁道,挺身为民族尊严反击,夺回属于猎场的故事。《赛》此前曾发布第一部预告片,以大场面爆破为主,此次则将焦点放在剧情人物上。“一开始莫那(主人公)否认父亲训示希望他好好保护家园的猎场,到日本人进驻改变了一切。”魏导表示,其间有更多的故事和角色挣扎。

在同步公布的海报中,《太阳旗》背景为阳光下日军进驻情景,氛围紧张,青年莫那鲁道神情英勇;《彩虹桥》是彩虹高挂细雨迷蒙,中年莫那鲁道稳重沉静。“表达信仰太阳的日本和信仰彩虹的赛德克,站在不同立场彼此征战,却忘记其实两方的信仰,来自同一片天空。”魏德圣表示海报深有寓意。

对于《赛》片在威尼斯电影节即将公布正式竞赛片入围名单前夕,即被国际媒体抢先点名入围几率极高,魏导低调表示:“如果中了就中了。”该片台湾于9月9日先播映上集《太阳旗》、30日下集《彩虹桥》接续上阵,若进军威尼斯影展,将以何种形式参赛?是否上、下集都会在水都亮相?“等收到正式通知,对方要求什么就给什么。”他也透露,对于参展“已经准备好了!”

[责任编辑:王春蛟] 标签:魏德圣 彩虹桥 太阳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