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威尼斯地平线单元揭晓 华语导演徐浩峰入围

2011年07月28日 20:39
来源:Mtime时光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Mtime时光网7月28日报道 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公布入围名单,西岛秀俊与常盘贵子主演的《CUT》将作为本单元的开幕影片。华语方面,《逝去的武林》一书作者徐浩峰(笔名徐皓峰)的导演处女作《倭寇的踪迹》成功入围。本届威尼斯地平线单元评委会主席将由内地导演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担纲。

开幕片《CUT》由伊朗导演阿米尔-纳得瑞执导,他曾在法国南特三大洲电影节上荣获最高大奖。影片讲述了热爱电影的电影导演秀二(西岛秀俊饰),为了替哥哥还债,不得不沦落成为一名黑帮打手的故事。女星常盘贵子饰演秀二的女友,笹野高史、菅田俊等影星都将担任要角。日本导演青山真治、田泽裕一担当助理导演,剧本则是由导演阿米尔-纳得瑞独自创作完成。

徐浩峰的导演处女作《倭寇的踪迹》成为唯一一部入围的华语影片。他之前曾出版纪实文学《逝去的武林》、长篇小说《道士下山》、《国术馆》等,并受到很高的评价。《倭寇的踪迹》改编自他当年的一篇中篇小说,讲述一段明朝万历年间的武林往事,《少林寺》的演员于承惠将在片中出演重要角色。除了作家和导演之外,徐浩峰还曾参与王家卫(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一代宗师》的剧本创作和部分武术顾问工作。

另外,乔纳森-戴米的纪录片《I’m Carolyn Parker: the Good, the Mad and the Beautiful》、詹姆斯-弗兰科执导的新片《Sal》,塚本晋也的新片《Kotoko》也都同样入围。

“地平线单元”是威尼斯电影节的两个官方竞赛单元之一,重点鼓励电影的实验和创新,用以捕捉国际电影未来的潮流和趋向,该单元以故事片为主,但也允许纪录片参赛与故事片混合评奖。地平线单元属于展映单元,参赛影片并不参加金狮奖的角逐。

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北京时间今晚公布完整入围片单,8月31日至9月10日在当地举行。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徐浩峰 地平线 威尼斯电影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