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威尼斯电影节入围名单公布 两部华语电影参加角逐

2011年07月29日 00:32
来源:新快报 作者:刘嫣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桃姐》

《桃姐》(图片来源:新快报)

《赛德克巴莱》

《赛德克-巴莱》(图片来源:新快报)

第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昨天公布竞赛单元的入围名单!相比今年戛纳电影节无一部华语片入围竞赛单元的遗憾,威尼斯电影节却对华语电影颇为青睐,今年选中了许鞍华导演的新片《桃姐》以及魏德圣导演的新片《赛德克-巴莱》。此前一直很被看好的杜琪峰导演的新片《夺命金》则没有出现在昨天的名单中。

有意思的是,两部竞赛电影《桃姐》和《赛德克-巴莱》都属于找了很多年投资,但最终多亏了两位演员才拍成功的电影。

两部华语电影竞赛能拍成必须多谢刘德华周杰

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入围名单公布之前,《综艺》杂志给出的预测名单中就只有一部华语电影《海角七号》导演魏德圣花十年时间用7亿新台币打造的史诗大片《赛德克-巴莱》。《赛德克-巴莱》战争戏多,由于片中有不少爆破的大场面,所以魏导多年来一直在寻找投资,后来是得了周杰伦资助才最终开拍成功。

而将与魏德圣一起竞争本届电影节金狮奖的,还有香港导演许鞍华。她的新作《桃姐》由刘德华和叶德娴主演。无独有偶,虽然这部电影有刘德华的支持,但是由于题材太文艺,许鞍华也是找了很多年都没有人愿意投资,最后实在没有办法了才去求刘德华。

另外,华语媒体之前抱很大希望的杜琪峰导演的新片《夺命金》,这次并没有出现在入围名单中。有人猜测也许会是电影节尚未公布的惊喜影片,但据新快报记者了解,昨天下午在上海举行的寰亚传媒集团成立记者会上,林建岳表示杜琪峰之所以没来出席,是因为他正在香港赶拍《夺命金》的最后一场戏。

《白蛇传说》展映杨子要在威尼斯大干一场

除了在竞赛单元里一展华语电影的风采外,今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展映单元也有华语片入围杨子担任出品人的《白蛇传说》。虽然展映单元的电影获得的关注度不如竞赛单元,但只要宣传的声势大,一样可以造成不小的轰动。今年戛纳电影节上的《武侠》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因此对于《白蛇传说》的展映,很多人都猜测一向出手大方的杨子,这次会用怎样惊人的方式在威尼斯大展华语电影人的威风,比如包下多大的广告牌等。

新快报记者昨天在得到消息后,也连线杨子向他表示恭喜。杨子相当开心地表示,幸福来得太快,以至于自己还没想清楚要怎么在威尼斯大干一场。不过他表示当晚就会立即召开会议,与影片的监制崔宝珠一起商量在威尼斯的宣传事宜,包括邀请哪些主创参加等等。

另外,在“威尼斯日单元”中,由中国女演员赵涛主演的电影《孙丽与诗人》也入围了,同时入选该单元的还有娄烨的最新作品《花》。加上之前公布的作家徐浩峰的导演处女作《倭寇的踪迹》入围。今年的水城,华语影片将刮起一阵东方旋风。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华语电影 部华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