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68届威尼斯电影节公布入围片单 华语电影大热

2011年07月29日 02:3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杨莲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北京时间昨天傍晚,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公布了主竞赛单元的入围片单。《桃姐》和《赛德克 巴莱》两部华语电影双双入围参与角逐“金狮奖”。

据悉,这两部华语片风格截然不同。《赛德克 巴莱》走史诗路线,《桃姐》则是温情小品。《赛德克 巴莱》由曾执导过卖座电影《海角七号》魏德圣执导。讲述了1930年台湾在日本统治之下,原住民赛德克族马赫坡社头目莫那 鲁道,率众反抗日本政府而发动雾社事件的故事。《桃姐》由坚守香港本土的女性导演许鞍华执导,刘德华和叶德娴主演,讲述了富家少爷与照顾他的佣人“桃姐”之间的母子情。许鞍华在得知影片入围后很开心:“我心里一直跟自己说,希望退休之前有作品可以入围康城或威尼斯电影节,现在终于让我等到了!”

除了《桃姐》和《赛德克 巴莱》之外,其他的华语片和华语影人也在本届电影节表现不错。赵涛出演的意大利电影《孙丽与诗人》、娄烨执导的全法语对白的电影《母狗》入围了“威尼斯日单元”(Venice Day)。该单元已经创办八年,其主要目的是为那些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以外的高水准电影创造一个表现空间。李连杰(微博)与黄圣依主演的《白蛇传说》也获邀在电影节上展映,这部由崔宝珠、李连杰、程小东(微博)三人组成的华语功夫“金三角”打造的魔幻电影,有望掀起华语电影的海外销售热潮。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威尼斯电影节 华语电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