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鞍华《桃姐》闯入威尼斯竞赛单元 刘德华将走红毯

2011年07月29日 08:51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许鞍华在片场给刘德华、叶德娴说戏(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桃姐》剧照

凤凰网娱乐讯由许鞍华执导,刘德华、叶德娴主演,以描写“特殊母子情”为题材的剧情片《桃姐》获邀入围将于九月举行的第六十八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成为本届唯一一部入围的香港题材的合拍片,为香港电影打了一支强心针,争取了一次扬威海外的机会,导演许鞍华兴奋的表示终偿多年心愿。

叶德娴盼与刘德华牵手走红毯

身为女主角的叶德娴接到《桃姐》入围本届威尼斯竞赛单元的喜讯后,开心的表示:“真的很幸运,这是全组工作人员群策群力的成绩,我演出的作品首次可以去到外国,让更多人认识到香港的电影,当然开心,还被选为入围竞逐电影之一,就更难得。我曾经看过网上的Times Magazine报道,打入十大的东方电影全都是动作片,外国人眼中的中国电影就好像只有武打或动作片,没有其它。《桃姐》作为剧情片,希望可以让外国观众知道东方电影也有很多不同的戏种。还有让我兴奋的就是,到时可以拖着刘德华的手一起出席影展走红地毯了。”叶德娴更作好准备,笑言马上找来形象指导为她配搭一下到时出席影展的服饰,并打算提前起程,以便早些适应时差问题。

刘德华为香港电影加油于冬对拿奖有信心

刘德华去年主演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就入围竞赛单元,今年又有电影入围,连续两年出席威尼斯影展,华仔雀跃的表示:“跟叶德娴难得合作,还可以齐齐拖着手走红地毯,当然开心。我人生里又多一次跟叶德娴一起创造的难忘经历了。同时也喜见华语作品备受重视,《桃姐》是一部地道的香港题材电影,可以让更多香港情怀的作品及地道的香港制作带来鼓舞和信心。加油!香港电影!” 同样有投资《桃姐》的博纳影业总裁于冬则表示:“虽然是香港发生的故事,但这部影片其实没有地域限制,讲述的是最普通的放之四海皆准的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关怀,不分国籍不分地域,所有的观众都会为这种感情动容。我们对拿奖非常有信心。”于冬同时开心的表示:“和多年来最默契的合作伙伴“华仔”,还有我敬重的许鞍华导演一起走威尼斯红毯是件非常荣幸的事情,威尼斯,不见不散。”

许鞍华首次闯入威尼斯竞赛单元   

导演许鞍华第一时间得到《桃姐》入围威尼斯竞赛单元的消息,略显兴奋的她表现从容:“我心里面一直跟自己说希望退休之前,自己有作品可以入围康城或威尼斯影展,现在终于给我等到了。最开心是威尼斯电影节看完全片,就第一时间通知我们入围竞赛,实在太好了。”许鞍华透露威尼斯影展主席马克.穆勒其实早在四月初就已经想看《桃姐》一片了,但当时仍在进行后期,直至七月初完成初剪版,马克.穆勒专程赴北京首次观看《桃姐》,当时许鞍华还特别安排配上英文字幕。同时许鞍华还表示:“真的要多谢叶德娴和华仔的精彩演出。虽然《桃姐》以叶德娴为重心,但希望外界别给叶德娴太大的压力,只想大家抱着一种支持香港电影入场看戏的心态去看这部作品就最完美不过了。”

[责任编辑:doulili] 标签:桃姐 竞赛单元 刘德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