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贾樟柯威尼斯当主席 遭遇同学作品《倭寇的踪迹》

2011年07月29日 09:05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导演贾樟柯(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第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宣布入围名单,地平线单元有内地徐皓峰导演的处女作《倭寇的踪迹》成功入围,成为该单元唯一一部入围的华语影片。他之前曾出版纪实文学《逝去的武林》、长篇小说《道士下山》、《国术馆》等。《倭寇的踪迹》改编自他当年的一篇中篇小说,讲述一段明朝万历年间的武林往事。另外,乔纳森•戴米的纪录片《I’m Carolyn Parker: the Good, the Mad and the Beautiful》、詹姆斯•弗兰科执导的新片《Sal》,塚本晋也的新片《Kotoko》也都同样入围。

今年担任地平线单元评委会主席的是中国导演贾樟柯,他与美国《黑天鹅》导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分别执掌“金狮竞赛”和“地平线”两大竞赛单元的权杖,再次表明华语影人在国际影坛的深远影响。据悉,《倭寇的踪迹》导演徐皓峰与贾樟柯是北京电影学院同年不同系的同学。资料显示今年41岁的贾樟柯评审经验丰富,一直是国际电影节评委的热门人选。

1999年贾樟柯29岁时担任了第4届釜山国际电影节的评审工作。2004年贾樟柯担任第19届都灵国际电影节的评审,都灵国际电影节是意大利第二大影展,一直以发现新的电影美学为己任。2005年贾樟柯分别担任法国真实电影节及日本山形电影节的评委工作,这两个电影节也是国际顶级的纪录片影展。2007年恰逢戛纳电影节60周年大庆,贾樟柯获任短片及电影基石单元的评委会主席,曾经担任这一要职的有马丁西科塞斯、杨德昌侯孝贤等导演。同年,贾樟柯还担任了洛迦诺国际电影节的评委工作。

今年入围威尼斯的还有女演员赵涛主演的意大利电影《孙丽与诗人》,该片和娄烨导演的法语影片《母狗》一起入围了“威尼斯日竞赛单元”。两位中国影人携外语片参赛引起国际影坛关注。

[责任编辑:doulili] 标签:贾樟柯 倭寇 威尼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