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陵十三钗》无缘威尼斯 片方:内幕不方便说

2011年07月29日 09:1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除了老谋子的“十三钗”许鞍华魏德圣全来了!

昨日,68届威尼斯电影节公布竞赛单元片单,12部参赛片中两部是华语电影,两部是中国影人担任主创。中国港台地区影人非常“给力”,许鞍华执导的《桃姐》和魏德圣执导的《赛德克巴莱》共同角逐金狮,内地演员赵涛主演的意大利、法国合拍片《孙丽与诗人》也赫然出现在入围名单上。其中第六代导演的“旗手”贾樟柯还担任了本届影节“地平线单元”评委会主席。不过开幕影片并非之前传言的《金陵十三钗》,而是乔治·克鲁尼主演新片《三月十五日》。

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31日开幕,中国影片的报名数量井喷。据知情人士透露,报名的华语片有近50部,比往年多出三分之一。

张艺谋执导的《金陵十三钗》备受关注,不久前该片完成拍摄,正在制作后期,威尼斯电影节方面曾邀请该片作开幕影片,但昨日公布的开幕片结果却是乔治·克鲁尼与瑞安·戈斯林主演的政治惊悚片《三月十五日》。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致电新画面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介绍,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的确有和张艺谋接触过,但最后开幕片为什么没选择《金陵十三钗》,她不便向外界透露。她还表示,现在也无法确定张艺谋导演是否会带着该片片花去威尼斯做宣传。(记者杨帆 实习生倪承英)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金陵十三钗 威尼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