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白蛇传说》征战威尼斯 李连杰十年后重返国际电影节

2011年07月29日 09:1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易东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白蛇传说》导演程小东(左一)、监制崔宝珠(右二)、主演黄圣依、李连杰

《白蛇传说》概念海报

 

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31日开幕。昨天,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主要单元的入围名单,由程小东执导,李连杰黄圣依主演的《白蛇传说》入围展映单元。昨天,影片出品方——中国巨力影视的总裁杨子表示,作为公司出品的首部影片,《白蛇传说》能获得威尼斯电影节青睐,倍感欣慰,“将针对首映和展映活动研究相关方案”。杨子还表示,他将和监制崔宝珠力邀李连杰出席威尼斯电影节,如果成功,这将是李连杰10年来首次亮相国际顶级电影节。

铁三角再聚首力推新片

电影《白蛇传说》由中国巨力影视独家出品,香港著名制片人崔宝珠监制,名导程小东执导,由李连杰、黄圣依、林峰徐若瑄姜武等明星联袂出演。崔宝珠、程小东、李连杰作为功夫片、动作片的旗帜性人物,为华语片走向世界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程小东和李连杰合作多年,彼此非常有默契,他们之前合作的《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冒险王》《英雄》《投名状》等影片早已成为华语经典功夫片。而在北美外语片十大票房排行榜中,有四部是华语片,其中《卧虎藏龙》《功夫》《霍元甲》这三部都是由崔宝珠制作的,她与李连杰合作20年来,更制作出《方世玉》《中南海保镖》《太极张三丰》《黄飞鸿》等经典影片。此次华语功夫“金三角”再度合作打造的魔幻巨制《白蛇传说》,自开拍后就备受海外片商青睐。

在影片的首款预告片发布会上,博纳总裁于冬曾明确表示,《白蛇传说》是目前为止今年海外销售成绩最好的华语电影。李连杰透露,海外片商大赞程小东拍的《白蛇传说》有别于以前的功夫片,魔幻功夫很精彩很好看,并称海外片商“对程导刮目相看”,《白蛇传说》的海外影响力可见一斑。

魔幻巨制威尼斯首映

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是国际五大电影节之一,以独特的艺术性和严格的评选标准著称。相较以往入围的华语动作片与文艺片,《白蛇传说》作为魔幻动作爱情电影,其魔幻格局、震撼特技都创造了华语电影的新高度,最终获得电影节选片组的一致认可。《白蛇传说》入围电影节展映单元,这意味着影片即将在威尼斯举行它的全球首次公映,这也是东方魔幻题材的华语电影首次亮相国际A级电影节。

杨子表示,获悉电影入围竞赛单元的消息后,他感到非常振奋,“首先,很感谢宝珠姐、程小东为首的主创团队,以及李连杰为代表的主演团队,这么给力的团队给了巨力影视一份最满意的答卷。能够得到威尼斯电影节的认可,我非常开心。其次,作为巨力影视出品的首部电影,能得到国际A级电影节的认可,起初是没有预料到的,这是对我一贯坚持的电影理念的认可,我会继续下去,请最优秀的团队,搭建最好的平台,打造最好的电影。我觉得做出好的华语电影是有可能的,巨力影视首先验证了这一点”。

监制崔宝珠表示:“《白蛇传说》的入围,不仅再次证明李连杰在全世界电影圈的影响力,更表示我们这部影片的质量达到了华语电影的一个高度,它能在威尼斯电影节上展映,是电影节选片组也是世界影人对我们的认可。”

李连杰有望重返红地毯

杨子透露,他们将召集智囊团研究出一个可行的方案,在电影节期间为《白蛇传说》举办全球大型首映活动,同时也将联袂监制崔宝珠,力邀李连杰一起亮相电影节,“虽然很突然,但是我们将加紧筹备《白蛇传说》在威尼斯电影节的首映式,邀请各界著名人士参加。首映式将是继上海电影节之后的又一重大活动,这是巨力的风格,也是杨子的风格。”除亮相展映单元外,《白蛇传说》有望在威尼斯加映一场以飨观众。

杨子表示,李连杰一贯在国际电影节表现低调,如果这次他可以出现在威尼斯红毯上,将是这位功夫巨星近十年来首次亮相国际顶级电影节。

[责任编辑:许思鉴] 标签:李连杰 白蛇传说 黄圣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