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华语片双雄入围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喜逐金狮

2011年07月29日 09:16
来源:新闻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桃姐》剧照

《桃姐》剧照

2011年戛纳电影节上华语片无缘主竞赛单元,曾引起不小话题。昨日,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公布主竞赛单元片单,香港导演许鞍华执导的《桃姐》、台湾导演魏德圣执导的《赛德克 巴莱》双双入围,代表华语片出征角逐“金狮奖”。此外,娄烨在法国拍摄的《母狗》、赵涛出演的意大利与法国合拍电影《孙丽与诗人》入围“威尼斯日竞赛单元”,程小东(微博)执导的新片《白蛇传说》受邀参加展映单元。同时,由贾樟柯担纲评委会主席的地平线单元,《逝去的武林》一书作者徐浩峰的导演处女作《倭寇的踪迹》成功入围。

刘德华威尼斯再争影帝

昨日,威尼斯主竞赛单元公布了21部入围影片,香港导演许鞍华执导的《桃姐》、台湾导演魏德圣执导的《赛德克 巴莱》榜上有名,成为华语片两大代表。而去年威尼斯电影节,入围角逐“金狮奖”的华语片也有两部,分别为徐克执导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及电影节期间公布的惊喜影片、王兵执导的《夹边沟》。

此次入围的两部华语片都有强烈的地域色彩。其中,《桃姐》由刘德华、叶德娴主演,导演许鞍华得到入围消息后略显兴奋:“我心里面一直跟自己说希望退休之前,自己有作品可以入围戛纳或威尼斯影展,现在终于给我等到了。”而作为男主演,刘德华是继去年《狄仁杰》后再度结缘威尼斯电影节,有份角逐影帝,更珍惜与叶德娴牵手走红地毯的场景,“我人生里又多一次跟叶德娴一起创造的难忘经历了。”叶德娴则笑言自己要马上去找形象指导为她配搭一下到时出席影展的服饰,并打算提前起程,以便早些适应时差问题。而另一部入围影片《赛德克 巴莱》的导演魏德圣坦言自己压力不小,不是担心能否获奖,而是不知观众是否会喜欢。

赵涛娄烨借力外语片

在“威尼斯日竞赛单元”,今年共有12部竞赛长片入围。其中,《孙丽与诗人》是意大利最出色的纪录片导演安德烈 赛格亚执导的首部剧情长片,幕后团队汇集了近十位意大利奥斯卡奖的获奖者,全片为意大利语对白,赵涛饰演女一号、中国女移民孙丽,从罗马郊区的服装厂流落到威尼斯附近小镇基奥贾,邂逅一名外号“诗人”的渔民后发生一段浪漫的感情故事。而这是赵涛继《站台》《三峡好人》等电影后第六次踏上威尼斯红地毯。入选该单元的还有娄烨的最新作品《母狗》(LoveandBruises),该片讲述一个中国大学女教师在巴黎疯狂爱上一个法国工人的故事,全片为法语对白。同时,崔宝珠监制,香港导演程小东执导,由李连杰(微博)、黄圣依、林峰、蔡卓妍(微博)、文章、徐若 、姜武(微博)等联袂出演的《白蛇传说》入围电影节展映单元。影片出品人杨子获悉此消息后,非常高兴,表示将邀请李连杰以及全体主创一起亮相电影节,并准备举办《白蛇传说》全球大型首映活动,这意味着影片即将在威尼斯举行它的全球首次公映。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华语片 威尼斯电影节 金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