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德华两年连闯威尼斯 新片《桃姐》入围竞赛单元

2011年07月29日 09:49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桃姐》是许鞍华首次入围威尼斯电影节的作品

(记者杨林 孙琳琳)昨日第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公布片单,和戛纳电影节不同,此番华语片可谓大放异彩。台湾导演魏德圣新片《赛德克·巴莱》,许鞍华导演,刘德华、叶德娴主演的《桃姐》同时入围竞赛片,与罗曼·波兰斯基和大卫·柯南伯格的新片角逐金狮奖。此次电影节主竞赛评委会主席为《黑天鹅》导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中国导演贾樟柯将担任地平线评委会主席。本届电影节将于8月31日至9月10日举行。

《赛德克·巴莱》

魏德圣兴奋到脑子空白

2008年魏德圣的处女作《海角七号》在台湾创造5亿新台币的本土电影票房新高。时隔三年后,他乘胜追击推出史诗大作《赛德克·巴莱》,该片讲述的是1930年,台湾在日本统治之下,原住民赛德克族马赫坡社头目莫那·鲁道,率众反抗日本政府而发动雾社事件的故事,被誉为台湾版“最后的莫西干人”。

昨日魏德圣获悉入围威尼斯之后,兴奋到脑子一片空白,毕竟是第一次入围重要国际电影节,他也感到一丝紧张。他说自己很感谢各界朋友,尤其是一些影迷的支持。参加威尼斯电影节不只是这部电影的事情,重要的是让国际上认识到台湾的电影力量。据其公司徐先生介绍,威尼斯电影节上映的是国际版,大概两个半小时左右,而台湾则是分上下集上映,虽然后期制作很紧张,但赶上8月31日开幕应该没问题。

至于影片大陆上映一事,徐先生称目前他们也在等待好消息,希望大陆朋友也能看到该片。由于《赛德克·巴莱》一片演员众多,包括温岚、徐若瑄、田中千绘等人,至于哪些主创将和导演一起去威尼斯走红毯,制片人黄志明说:“等我们理清头绪,才能慢慢安排这些问题啦。”

《桃姐》

刘德华两年连闯威尼斯

由博纳出品,许鞍华执导,刘德华、叶德娴主演,描写主仆情的影片《桃姐》入围竞赛单元,这是导演许鞍华首次入围威尼斯,她兴奋地表示终偿多年心愿,“我心里面一直跟自己说,希望退休之前,自己有作品可以入围戛纳或威尼斯影展,现在终于给我等到了。”

该片是刘德华继去年主演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之后,再度入围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华仔表示届时定将与叶德娴牵手走红毯,“没想到我的人生里还能有再跟叶德娴一起合作的经历,同时也喜见华语作品在国际影展上越来越受重视。《桃姐》是一部地道的香港题材电影,可以给更多有香港情怀的电影人带来鼓舞和信心。加油!香港电影!”叶德娴听闻喜讯后开心地表示,“这是我演出的作品首次参加国际影展,以前能够被国际认知的都是香港的功夫片,《桃姐》作为剧情片,希望可以让外国观众知道东方电影也有很多不同的戏种。”叶德娴还笑言,已找来形象指导为自己设计出席影展的服饰,为在红毯上与刘德华牵手做好准备。

- 主要竞赛名单

开幕影片

《三月十五日》(美国)

导演:乔治·克鲁尼

《呼啸山庄》(英国)

导演:安德里亚·阿诺德

《耻辱》(英国)

导演:史蒂夫·麦奎因

《杀戮之神》(法国/德国)

导演:罗曼·波兰斯基

《危险方法》

(加拿大/德国/英国/法国)

导演:大卫·柯南伯格

《黑马》(美国)

导演:托德·索伦兹

《浮士德》(俄罗斯)

导演:亚历山大·索科洛夫

《庸才》(日本)

导演:园子温

《炎炎夏日》(法国)

导演:菲利普·加瑞尔

《杀手乔》(美国)

导演:威廉·弗莱德金

- 展映单元

《白蛇传说》备受买家青睐

由程小东执导,李连杰黄圣依、林峰、阿sa、文章等主演的《白蛇传说》正式入围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展映单元,意味着该片将在威尼斯做全球首映。这也是东方魔幻题材的华语电影首次亮相国际三大电影节。据监制崔宝珠透露,将邀请李连杰以及全体主创一起亮相电影节,如果李连杰应允,将是这位功夫巨星近十年来首次亮相国际顶级电影节。另据博纳负责海外发行的相关人士透露,《白蛇传说》备受国际买家青睐,是今年目前为止海外销售成绩最好的华语电影,并有望做到历年华语片海外销售成绩的排名前三。

地平线单元

作家徐浩峰转行当导演

在昨日官方公布的“地平线单元”入围名单中,徐浩峰的导演处女作《倭寇的踪迹》成为唯一一部入围的华语片。他之前曾出版纪实文学《逝去的武林》、长篇小说《道士下山》《国术馆》等,该片改编自他的一篇中篇小说,讲述一段明朝万历年间的武林往事,于承惠在片中出演重要角色。而除了作家和导演之外,徐浩峰还曾参与王家卫《一代宗师》的剧本创作和部分武术顾问工作。而本届威尼斯“地平线单元”评委会主席则由导演贾樟柯担任。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桃姐 刘德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