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桃姐》入围威尼斯竞赛单元 主演期待牵手红毯

2011年07月29日 10:15
来源:天天新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王小帅(右1)与《我11》的主演们

王小帅(右1)与《我11》的主演们

《桃姐》剧组

《桃姐》剧组

第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第59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以及第36届多伦多电影节昨天都公布了入围名单。许鞍华新作《桃姐》闯入威尼斯竞赛单元,李连杰(微博)、黄圣依担纲主演的《白蛇传说》入围威尼斯展映单元、赵涛主演的《孙丽与诗人》入围威尼斯日竞赛单元,而王小帅的新作《我11》则同时入围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以及多伦多电影节。

身为女主角的叶德娴接到《桃姐》入围本届威尼斯竞赛单元的喜讯后表示:“真的很幸运,很开心。我曾经看过报道,外国人眼中的中国电影就好像只有武打或动作片,没有其它。《桃姐》作为剧情片,希望可以让外国观众知道东方电影也有很多不同的戏种。还有让我兴奋的就是,到时可以拖着刘德华的手一起出席影展走红地毯了。”

刘德华去年主演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就入围竞赛单元,今年又有电影入围,连续两年出席威尼斯影展,华仔雀跃地表示:“跟叶德娴难得合作,还可以拖着手走红地毯,当然开心。我人生里又多一次跟叶德娴一起的难忘经历。”

此外,《白蛇传说》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展映单元,这意味着影片即将在威尼斯举行它的全球首次公映,同时也是东方魔幻题材的华语电影首次亮相国际A级电影节。监制崔宝珠表示:“《白蛇传说》的入围,不只是李连杰世界影响力的再次被证明,同时它在魔幻格局、东方神韵、震撼特技方面也都创造了华语电影的新高度。”

王小帅的新作《我11》接连入围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以及多伦多电影节。王小帅在得知后相当高兴,“这部电影也是我准备了近10年,特别想完成的一部作品。自去年12月电影前期拍摄结束后,就将全部心思投入到后期中”。同时他还表示,双料惊喜让他很兴奋,十分期待9月份的世界电影之旅。

68届威尼斯电影节入围影片名单

《三月十五日》 美国

《桃姐》 中国香港

《杀手乔》 美国

《地球最末日》 美国

《德州杀场》 美国

《锅匠、裁缝、士兵、间谍》 英国

《呼啸山庄》 英国

《耻辱》 英国

《杀戮之神》 法国/德国

《梅子鸡之味》 法国/德国

《阿尔卑斯山》 希腊

《炎炎夏日》 法国

《危险方法》 加拿大/德国/英国/法国

《黑马》 美国

《替代》 以色列

《浮士德》 俄罗斯

《庸才》 日本

《当夜幕降临》 意大利

《赛德克 巴莱》 中国台湾

《内地》 意大利/法国

《最后的地球生物》 意大利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桃姐 竞赛单元 王小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