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导演园子温《庸才》 角逐威尼斯“金狮奖”

2011年07月29日 11:14
来源:电影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导演园子温在《庸才》拍摄现场

导演园子温在《庸才》拍摄现场

电影网讯(编译/姬忠鹏)日本导演园子温的最新作《庸才》(又名《水与火》)正式入围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近年来,园子温的数部作品曾在世界三大电影节上大放异彩,分别是《爱的曝光》(2008年柏林)、《冰冷热带鱼》(2010年威尼斯)、《恋之罪》(2010年戛纳),但这三部影片都是以展映片上映。此次入围海外影展的“竞赛单元”,对于导演园子温来说尚属首次。园子温能否凭借《庸才》夺得威尼斯电影节最高大奖“金狮奖”,让我们拭目以待。

《庸才》根据曾凭借《去吧!稻中桌球社》一炮走红的日本漫画家古谷实,在2001年至2003年连载于漫画杂志《YOUNG MAGAZINE》上的超人气同名漫画改编,是一部深入刻画人类内心隐秘黑暗的残酷青春故事,描述了一个心志健全的青年从正常走向黑暗最后灭亡的过程,揭示了现代社会的黑暗和弱势群体的心态。男女主角分别由18岁的染谷将太与16岁的二阶堂富美扮演。

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2011年8月31日到9月10日举行。影片《庸才》将于2012年春在日本全国公映。

标签:庸才 园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